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上個星期拍攝捷運東湖站之後,今天再度趁著下班沒下雨的時間,出門照其他內湖線的捷運站。原本是打算拍號稱內湖線最美麗的大湖公園站,不過由於今天是夏至,大湖公園內有熄燈的活動,所以整個大湖公園站一片烏漆抹黑的,只好作罷,改往南邊走,來到倒數第二站的南港軟體園區站。

跟內湖線的其他車站不太一樣,南港軟體園區站位於一個看起來相當荒涼的地帶,前後左右通通都是空地,只有一個南港軟體園區站孤獨地豎立在路邊。以前還在蓋捷運的時候,有工人跟工程車輛進出,可能還稍微熱鬧點。現在蓋好了,就真的什麼人都沒有了。 XD

不過南港畢竟是未來的新興開發區域,說不定過幾年之後這裡就會高樓林立了,想要拍孤獨的南港軟體園區站就只能趁現在了。 XD

南港軟體園區站呈左右對稱的造型,原本我想站在中間照相,讓畫面也呈現左右對稱,不過我發現就算我站在對面馬路旁的人行道上,用廣角端來拍攝,也沒辦法將整個站體容入觀景窗之中,只好作罷。 orz|||

照完了西側面,接著過馬路到東側面。東側面雖然有足夠的空地可以將整個站體水平地放入觀景窗中,可是月臺是面向西邊,因此東側面的燈光稍嫌不足,拍起來也不見得好看。反倒是左右兩端的1號跟2號出口,是東面最亮的兩個區域,因此東側面就改以2號出口作為主題來拍攝,感覺還蠻不賴的。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是站在一個看起來很像是停車場的空地上照的,現在當然是不會有車來停,不過難保以後不會,說不定以後就再也找不到足夠的空地來拍出一模一樣的照片了,所以要多多珍惜目前尚未開發的這段時間啊。

正當我覺得拍起勁的時候,天空居然滴下了幾滴雨滴,雖然我是不太在意這樣的小雨滴,不過親愛的女朋友勸我還是趕快回家,所以只好趕快收拾收拾回家去了。

回到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忘記把ISO調到100了……orz

難怪今天照片的雜訊這麼多,原來我還保留著先前的設定,設定在ISO400的情況下,真是糗大。 囧

下次再來挑戰一次吧,希望到時候天氣可以不要這麼糟糕,喔,還有要記得遮住路燈的光線。 ~_~”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