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資工97級學士服畢業照


下個星期就是交大畢業典禮了,按照往年慣例,畢業前我都會幫學弟妹照照相,今年也沒有例外。一大早搭客運前往新竹,一路上看著窗外陰雨綿綿,不禁開始擔心今天的天氣會不會影響到拍照。

抵達交大之後,雨還是沒停,為了保護相機,不得以只好搭乘計程車坐進校區。才剛進校門,就被竹湖兩側的巨大噴槍吸引住目光,開到工三附近,計中旁邊的小茶亭也讓我訝異了一下。沒想到這麼久沒回學校,學校就多了這麼多奇妙的東西,還好上次回來二餐已經整修完畢了,要不然今天又要多吃驚一下。

到達工三大廳之後,學弟妹們也陸陸續續過來了。許久沒見,每個人碰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問怎麼沒有帶親愛的女朋友來,大家真是有默契啊。

大家到齊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先到二餐的多多吃午餐。台北的食物吃久了,頓時覺得學校的東西還真是便宜啊,可惜交大不在我家附近,要不然就天天吃二餐了。

解決完午餐,接下來就真的要開工了。外頭的雨似乎停了,所以我們就趁這機會趕緊到竹湖去照相。原本我們還想進入新蓋好的木淑館照相留念,不過很可惜被老師阻止了,因為裡面有其他老師住宿,為了避免吵到他們,我們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抵達竹湖之後,大夥都換上珍藏已久的學士服,站在草地上排排站照相,就連辛苦的DDT在去家教之前還特地衝過來照相,真的是大忙人。98級的屁屁學妹剛好路過竹湖,很不幸的就被抓來拿反光版,在期末考之餘還得跟著我們照相。 XD




原本想繼續繞著竹湖照相,沒想到天公不作美,天空又下起了綿綿細雨,不得已我們只好來到圖書館旁的走廊躲雨,並且在這裡繼續照相。

由於今天來的人不算多,所以在這裡我就輪流替大家照幾張個人照片。學弟的pose都不用太傷腦筋,反正男人的攝影姿勢就只有那幾種,反倒是學妹的姿勢就要花點腦筋思考,還得同時顧慮第一次被獨照的生疏感覺。結果到最後好像反而是學弟拍的比較自在似的。 XD











個人照拍完了,接下來當然繼續拍團體照。






圖書館外側照完了,雨還是沒有停,所以我們接著轉進圖書館六樓的中式庭院繼續照。不過來到圖書館才發現,念書的人好像比往年還多,記得以前這個時候來圖書館照相都沒這麼多人的,害的我都不敢隨便出聲,所以我們就儘量安安靜靜的照幾張團體照。



離開圖書館,外頭的雨也差不多停了,原本想去工三繼續拍室內景,不過既然雨停了,就先在外頭的緣慧潤生照幾張。不過這幾張團體照可不是啥正常的團體照,而是透過不鏽鋼照的團體照,每個人都好像瘦身成功似般的纖細,只是這一切都是假象。 XD

回到工三之後,赫然看到累掛的小光躺在沙發上等我們歸來,為了彌補辛苦的小光沒有照到團體照的缺憾,我們利用工三大廳的沙發來拍團體照。

由於去年暑假我曾經在工三外拍過,我知道工三大廳的毛玻璃是個很好的柔光設備,所以今天再次利用這個毛玻璃,幫大家再照一次個人照。











每個人都照完之後,天色也差不多暗下來了,於是大家就在工三就地解散,結束今天快樂的拍照行程。 XD

不過,到了我準備要離開交大的時刻,外頭的雨還是下個不停,多虧了宏隆穿雨衣騎機車載我到火車站,我才能順利搭車回家,非常感謝。

希望下星期的畢業典禮天氣會好一點,下雨天真的很難拍照啊。 囧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5708879232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