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畢業典禮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政治大學畢業典禮,六年前資工營的小隊員琇評在今天終於畢業了,她也是我所認識的朋友中唯一一位還在就讀政治大學的,因此今天前來政治大學完全是為了琇評一人而已,琇評畢業之後,十幾年之內大概不會再有機會來政治大學了吧。當然,今天的行程是有報備過親愛的女朋友的。

根據過去的經驗,政治大學總是一大早就在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大概十一點左右,所有畢業生就離開體育館,因此我差不多快十一點才抵達政治大學,省去在體育館內等待的時間。

一開始琇評的手機一直打不通,我猜大概是在瘋狂照相吧,到最後不得已只好打給琇評的哥哥,才得以順利找到琇評一家人。過去我只跟琇評的父母見過一次面,不過琇評的父母似乎對我印象不錯,大概是因為像我這樣隔了六年還會繼續連絡的小隊輔很少見吧。讓我覺得意外的是,琇評的父母居然都一致稱讚我素描畫的好,真沒想到會有長輩來我的網站看素描呢。 XD

由於我接近中午才找到琇評,所以我猜其實琇評跟她的同學們應該已經照很多張照片了,不過看到我帶著專業的相機來,還是拉著我照了許多帶有濃厚畢業風的照片。




過去四年來,每年我都會為了國標舞社的期末成果發表來政大一趟,因此國標舞社對琇評而言可以說是大學生涯不可或缺的一環。在體育館前照了幾張照片之後,琇評就帶著我去噴水池旁幫她跟國標舞社的同學們合照。照理說,她的每一位同學我應該都有看過,可是我實在無法將國標舞裝扮及學士服聯想在一起。 XD




照得差不多之後,我就把相機收起來,正當我準備離去時,親愛的女朋友打電話告訴我她會吃飽才出門,所以琇評的父母便邀請我跟他們家人一起吃午餐。這是我第一次在政大餐廳吃飯,吃起來感覺比交大的餐廳好,不過也許是因為這是合菜餐廳吧,吃起來感覺比較好是應該的。

吃完午餐後,我跟琇評一家人致謝道別,接著撘公車到捷運動物園站跟女朋友會面。原本我們的打算是早上我去政大,下午我們一起去逛動物園,不過由於天氣太熱了,最後我們改決定去前身是衣蝶百貨的新光三越逛街順便領取贈品。

逛到晚上之後,繼續跟著女朋友去參加她高中女同學們的聚會。由於已經是第二次見面了,所以在她的同學們面前已經沒有陌生的感覺了。除了吃飯以外,根據親愛的女朋友所述,他們聚會的慣例是吃完飯之後,接著在星巴克內用撲克牌算命,每隔幾個月就要算一次。由於我是新來的,所以就由我跟親愛的女朋友開始算,算出來的運勢似乎還不錯就是了,無可挑剔的好。聚會就在所有人的運勢都算完之後畫下句點,也結束今天四處奔波的行程。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5491155542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