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華山文化園區


今天是我首次參加Girl’s Addiction網站的外拍活動,model的名字是Sali,外拍的地點則是華山文化園區。天氣跟昨天一樣,依然陰雨綿綿,幸好華山文化園區本身是酒廠的遺跡,所以還是有許多可供遮蔽的景點,因此今天的活動照常舉行。

九點鐘不到,大部分的攝影師都準時集合完畢,由於外頭一直在下毛毛雨,所以第一個場景選擇在長廊下。今天雖然帶了一個人像鏡跟望遠鏡,不過天候狀況這麼糟糕,望遠鏡幾乎派不上用場,拍沒幾張就想收起來了,到最後還是用50mm的人像鏡硬拍。

今天的場景不是什麼角度很狹小的延伸場景,照理說大家應該不用輪流排位置拍照,可是沒想到今天的情況更讓我困擾,因為其他攝影師都在Sali前方一字排開,卡不到位置也就罷了,就算卡到位置,Sali的眼神總是停留在別人的相機上,要等到Sali的眼神的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所以相較於其他攝影師,我幾乎沒在按快門,拍了超過半個小時卻沒留下幾張照片。 囧





第二個場景是酒廠廢墟內,由於光線更微弱,所以望遠鏡頭依然派不上用場。跟剛剛相同,所有攝影師都在Sali面前一字排開,我只能搶別人不要的兩側位置或者後方的高台,而且Sali的眼神幾乎都停在別人的相機上,在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我也只能趕緊多拍,免得白白浪費今天的報名費。 ~_~



拍到此時,第一套服裝算是告一段落了,接著Sali換上第二套服裝,並且移動到第三個景點。第三個景點是戶外景,此時雨勢似乎停了,所以我們趁著沒雨的這段時間趕緊在這戶外景多拍幾張。

今天天氣很冷,Sali也有點小感冒,可是Sali還是本著model的敬業精神,穿著夏天服裝擺pose,實在是太令人動容了。 Q_Q


第四個場景是前方不遠處的走道,依然是個戶外景,攝影指導讓Sali坐在兩側的磚牆上,讓大家拍些坐姿,拍著拍著不知道是誰提了一個主意,讓Sali做些綁鞋帶的動作,增加畫面的生動性。這個時候就算沒有眼神也是可以拍,所以這個場景的照片產量稍微多一點。





第五個場景是一片木門,雖然我已經構圖好心中所想要的畫面,不過Sali還是沒有給我太多的眼神,所以到最後,也只好放棄本來的構想,去跟其他攝影師搶位置,反而還比較容易得到Sali的眼神。



拍到此時,第二套服裝也告一段落了,Sali換上第三套服裝,同時我們也移動前往第六個景點。第六個景點也是戶外景,跟剛剛木門的情況一樣,雖然我已經構想好心中的畫面,不過無奈Sali的眼神還是給了其他攝影師比較多,因此拍到我想要的畫面之後,我也只能趕緊跑去跟其他攝影師湊夥才能拍到更多照片。當然,攝影師聚集起來的位置還是有它的道理在,多虧這些攝影師,我才能發現這些剛剛所沒想到的好角度。



第七個景點是咖啡廳外頭,原本是想要在咖啡廳內部拍的,無奈咖啡廳內部禁止攝影,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外頭拍攝了。



最後一個景點是藝文資訊站,其實這個時候我也差不多餓昏頭了,所以也搞不清楚自己在拍啥,反正Sali給別人的眼神還是比較多,我也就幾乎沒有在按快門,產量特少。


最後結束前本來有跟Sali合照的,不過我把相機交給別人的時候,忘記把手動對焦模式調回來,結果拍了一堆模糊照片,等到調回自動對焦模式,緩衝區剛好滿了,所以到最後沒有拍出任何比較成功的合照,乾脆索性全部刪除,反正我本身也沒有跟model合照的習慣,對我來說有沒有合照倒是還好。

回到家之後整理照片發現,今天留下來的照片真的是少之又少,太堅持眼神的結果就是這種下場,幸好最後還是有幾張還不錯的照片就是了。不過跟550圓報名費相比,今天似乎拍的有點不太過癮,到底天氣什麼時候才會轉好啊,我好想外拍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3830704484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Sali@華山文化園區〉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