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這幾天太平洋高氣壓壟罩著整個台灣,一直都是大好的晴天,有些日子在太陽下山的時候還會出現短暫的大景,無奈上班的時候不能帶著相機,看到美景也只能記在腦海中,無法捕捉下來。

錯過了這麼多次美景,我心想,要是再不拿著相機去照照相,那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實在太浪費這難得的好天氣了!因此,今天的傍晚時刻,我再度來到大稻埕碼頭拍夕陽。
閱讀全文 大稻埕碼頭的夕陽

人體素描 第264回


今天沒辦法提前下班,所以只能剛好六點半到畫室,不過居然還是能幸運地坐在右側最前排的位置,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耗眼力觀察的問題了。 XD

今天的model是第258回那位model,這是我第四次畫她了,而且都集中在這三個月內,我想應該是熟悉到不能熟悉了。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64回

人體素描 第263回


今天超早到畫室,班長才剛走進樓梯口我就抵達了,因此毫無意外地搶到了右側最前排的位置。

今天的model我是第一次畫,是一位今天上完大學生涯最後一堂課的女大學生。我對model的五官身形都不是很熟悉,今天應該得多花些工夫觀察了,幸好我的位置夠前面,節省了一些觀察所需要的眼力。

今天的第一個一小時動作是一個坐在高腳椅上的坐姿,雖然我投了這個動作一票,不過開始畫了之後我才發現,這感覺起來不像是一個可以久撐的動作,我居然讓model擺這個姿勢一個小時,實在好殘忍啊。 orz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63回

人體素描 第262回


去美國出差一個星期,雖然不算長,但人體素描就因此荒廢了半個月。這三個月以來畫技雖有進步,但半個月的荒廢究竟會有甚麼樣的影響,我也不曉得。今天的素描但求全力以赴,如果能夠維持著這幾個月以來的水準,那是最好也不過了。

今天的model是第212次那位女大學生,距離上次畫她已經隔了23個月了,算是非常久的間隔。不過事實上,我一直以為她不會再當人體素描模特兒了,所以原本我的認知是再也畫不到她了,而如今居然能再度畫到,我還蠻感到意外的。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262回

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夜景

晚餐吃完差不多是晚上九點,在台灣這時間可能都要準備回家了,但在這裡太陽才剛下山而已。如果以太陽的起落來做為起居的基準的話,那我可能天天都要晚歸了。 XD

原本在接下來的一星期內,計劃要再挑一天去舊金山拍夜景,不過今天天氣難得這麼好,而且吃完晚餐才晚上九點,就算平日去舊金山也得為了避開車潮而得這麼晚才能出發,與其還要挑一天成行,不如就選今晚再去一次舊金山照夜景。

當然,同學們聽到我這樣的舉動都覺得我很瘋狂,我想要不是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不然我應該也會覺得這樣做很瘋狂吧。 XD
閱讀全文 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夜景

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之旅


從旅館打包一些美式早餐之後,我就坐上spearmint學妹的車離開旅館。在學妹的家中尚有兩位學弟在等待會合,我們先回到學妹家接兩位學弟,緊接著就出發前往舊金山展開今天一連串密集的舊金山知名景點之旅。

我們所居住的山景城距離舊金山大約五十公里以上,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如果全程都開高速公路的話,大概半小時多就能開到舊金山了。我們的第一個景點位於舊金山西側,所以路程前半段行駛於101號美國國道,中段行駛於380號州際公路以及280號州際公路,最後行駛1號加州州道進入舊金山市區。整個車行狀況大致順暢,只有在進入舊金山市區才感受到明顯的車潮,但幸好還不至於到塞車的地步。

初次見到舊金山,有種跟台灣香港日本都截然不同的街景,但又跟電影上所看到的美國印象有點不太一樣,感覺起來是比過去對美國的印象還多了點親切熟悉感,異國感覺反倒沒那麼濃厚。
閱讀全文 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之旅

美國之旅 第一日


在網基上班十個月,終於熬到可以去美國出差的機會了!

本公司是一家美商公司,所以在過去每一年都會安排一次去美國出差的機會,跟美國同事彼此認識認識。但唯有去年因為要集中趕案子,所以跳過了一次出差,要不然我本來是剛到職沒多久就要去美國的。

無論如何,晚來總比不來好,今年的美國出差之行確定成行,連同我一共有九位同仁要一起去美國。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去美國,不過因為人多示眾,再加上已經在這美商公司上班十個月了,對於這陌生的美國之行,我居然絲毫沒有一點恐懼感。我自認我的英文沒有很好,能不能點餐我自己都覺得懷疑,如果是去年去美國,可能還會害怕說英文吧,不過現在反而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已經習慣成自然了吧。

不過要說到興奮,可能也沒那麼強烈,畢竟我們去美國是去工作的啊,出發前還有不少issue沒有完成,注定要在美國寫程式,想要好好遊玩恐怕是沒這心思啊。 orz
閱讀全文 美國之旅 第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