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璁、兆敏 緣定今生 文定


幾個月前,stephon在facebook通告大家他們要結婚了。由於訂婚場次是在板橋,比較容易抵達,所以一開始我就選擇參加訂婚的場次。幾個星期前,在阿駱的演講場合上跟stephon不期而遇,stephon希望我可以幫忙擔任他訂婚時候的婚禮攝影,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

今天正是stephon的訂婚日,但昨天還是豔陽高照的天氣,今天居然立刻轉變成陰雨天,這變化也實在太大了!幸好stephon的太太娘家在捷運三重站附近,不需要走太遠的路。早上九點半我就抵達stephon太太的娘家,stephon下樓接我的時候還沒換裝,看起來時間是相當充裕。

stephon的所有家人都在屋子內等待時辰,時辰一到,大夥就下樓動身前往文定儀式的地點,也就是stephon太太的老家。這個老家其實就在後面的巷子而已,我只要走幾步路就到了,但stephon跟家人還是得乘坐禮車前往,好完成一些訂婚該有的儀式。





stephon的訂婚儀式跟我一樣,奉茶之後戴金飾,最後再祭祖,簡單而隆重。















文定儀式結束之後,稍作休息,我們便驅車前往板橋的喜宴餐廳。我對這邊的交通並不是很熟悉,第一次乘車上新北環快,覺得這條路又快又順暢,而且新北大橋的H型橋梁也很有特色,既然知道可以在捷運三重站附近拍攝,以後有機會應該常來照夜景才是。

抵達餐廳的時間稍微有點早,其他人光是布置都綽綽有餘,正好給了我一個休息的機會,直到接近十二點,客人稍微多了一點,我才重新上工,拍攝開席前的花絮以及排演。




十二點半之後,客人來得差不多了,喜宴就正式開始。原先我以為進場的時候燈光會很昏暗,用閃光燈會破壞進場的氣氛,所以就捨棄閃光燈,直接用7D的最高感光度ISO6400來拍攝。沒想到其實進場的燈光是會隨著新人的腳步逐步點亮的,一點也不昏暗,所以就算使用閃光燈也不會破壞現場氣氛,但因為我已經關燈了,來不及重新開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用ISO6400來拍攝。

好在7D的最高ISO雖然顆粒很明顯,但照片還在可用的範圍之內,不愧是APS-C機皇啊。




第一次進場簡單地結束了,在第二次進場之前是我唯一填飽肚子的機會,而餐廳的菜確實也很夠份量,真的讓我在出去照相之前就吃飽了,後面的菜已經完全吃不下了。XD

第二次進場是發小禮物以及抽幸運男女。







在這之後就是對攝影師而言最辛苦的敬酒了。





敬酒結束之後,就只剩下最後的送客需要照相,沒有第三次進場。雖然是還可以利用這最後的一點時間吃東西,不過說實在的,其實肚子已經完全吃不下了,這餐廳的菜色分量真得很足夠啊。 XD

敬酒的時候,因為喜宴廳內的天花板是深色的,所以跳燈的效果略顯不足,而送客處的天花板很低,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跳燈出力不足,倒是出力過頭的話,回家還是少不了要調一下照片。 XD



無論如何,今天的婚禮攝影算是順利地結束了,而stephon只是結束了訂婚,接下來還有更重要的結婚要忙,辛苦辛苦。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32416445917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