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之旅第六日 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夜景

今天入夜之後就一直雨下不停。吃完晚餐,回到飯店之後,老婆就說累了想睡覺,大概是白天實在走了太多的路。趁著老婆睡覺的這段時間,我還出門去買遊戲,甚至買完回到飯店,老婆還是在睡覺。 XD

原本我想今天應該就會以一直下雨而做結束,不過,晚上九點之後,雨勢就開始逐漸減緩了。因此,我打算晚上十點再出發前往六本木Hills,再挑戰一次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夜景。

原本我想要在不驚動老婆的情形下跑出去照夜景,不過在把相機放入背包的時候,終究還是驚醒了老婆,所以就得帶老婆一起去照夜景了。 XD

這一次我刻意只帶了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這顆鏡頭而已,期望靠這顆鏡頭的高成像能力,拍出畫質好一點的照片。而腳架則依然沒有帶,因為高度不夠,派不上用場。

為了能夠儘速抵達六本木Hills,我們選擇乘坐銀座線電車再換乘日比谷線電車,這樣子會比走去汐留駅搭乘大江戸線電車還來得快一點點。

抵達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45了,只剩下白色的樹燈可以照。為了讓拍出來的照片不模糊,我將光圈放大到F4,期望快門的時間可以維持在安全快門。



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的成像真的是品質的保證,只要有足夠的手力能維持住相機的穩定性,拍出來的照片就能夠有一定程度的銳利度,看起來比四天前用廣角鏡拍出來的照片還要精緻。

除了Tokyo Tower方向的夜景可以拍,其實另外一側的夜景也蠻好看的,而且有欄杆可以放置相機,因此可以將光圈縮小到F9,安心地使用長曝。


能夠在六本木けやき坂通り拍出滿意的夜景,晚上的這趟外出可以說是不虛此行。這批精緻的夜景照,說起來也算是替這趟日本之旅劃下還不錯的句點。

而旅程難免會碰到一些遺憾,期望明年能夠在對的時間再來賞楓,彌補這次的遺憾。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