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小石川後楽園

離開了六義園之後,今天所剩的日光時間已經不多,為了避免通車浪費掉太多時間,勢必得找一個夠近且一定要有漂亮楓葉的景點才行。

我不敢將從沒去過的景點列入考量,要是不慎猜錯的話,也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經過一番思量,我決定選擇同樣是三年前也曾經去過的小石川後楽園

六義園北端出口旁邊正好就是駒込駅,我們可以搭乘南北線的電車到飯田橋駅,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到小石川後楽園的入口。

進入小石川後楽園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由於地勢的緣故,幾乎只剩下中央區域有陽光照射而已,不論是北側或南側都已經沒入影子之中了,所以也就沒有必要往南北兩側移動。

上一次來小石川後楽園的時候是陰雨天,今天則是大晴天,感覺截然不同。所以說,有好的陽光,真的是拍出好照片的硬道理啊。





跟上一次一樣,湖上有臨時搭建的步道,方便讓人觀賞湖畔以及湖心島上的弁才天祠旁的楓葉。



從湖上步道走上岸之後,我發現岸上的楓葉非常非常茂盛,更重要的是,站在樹下看背光的楓葉,映入眼簾的是帶有層次感又飽和的紅黃色,而且這楓葉分布的範圍非常廣大,就算是使用廣角鏡都無法完全攝入,相當壯觀。


看到這個景象,我突然覺得,整趟日本之旅能拍出最棒照片應該就是在此時此地了,所以我並不急著離開,我決定換上畫質比較高的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鏡頭,好好地拍攝這一整片楓葉。

本來我還想要走到北半部去看看還有什麼風景可以拍,不過一來北半部都落在陰影之中,二來其實也沒有什麼楓樹,所以繞了一圈之後又還是回到原地了。

只是這麼一繞,十幾分鐘就過去了,太陽的位置改變了,方才所拍攝的楓葉漸漸地暗下來,取而代之的是九八屋旁邊的楓樹群都被陽光照亮。

這楓樹群的分佈範圍也是非常廣,所以非得使用廣角鏡拍攝不可。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除了紅色的楓葉之外,另外一側則是有綠色的九八屋以及其他綠樹,整個畫面有紅有綠,看起來相當平衡,也很耐看。



拍著拍著,不知不覺就快要下午四點了。雖然東京是下午四點半左右才日落,但畢竟東京到處都是高樓,四點左右,太陽光就已經被大樓遮蔽了,所以今天的攝影行程也不得不到此告一段落。

總之,好在今天有來小石川後楽園,才能讓這一趟日本之旅沒有白跑一趟。

好天氣真的是拍出好照片的硬道理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