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本之旅第一日 啟程

上一次去日本玩已經是前年春天的事情了,這麼久沒有去日本玩,內心想要旅遊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於是,幾個月前,我就趕緊訂了機票與旅館,在今天終於要出發前往日本了。

由於前年申辦了中國信託ANA聯名卡,所以這次當然選擇了ANA全日空航空來累積里程。

出發的班機是在早上10:20起飛,我們只需要早上七點從家裡搭乘機場接送專車就行了,不需要特別早起,算是比較輕鬆的啟程。

由於中國信託ANA聯名卡的持有者每一年可以使用四次機場貴賓室,而我們過海關之後還有很多時間,所以老婆建議我可以進去貴賓室裡面看看。可惜只有持卡人本人可以進去貴賓室,無法帶別人進去,老婆也只能在外頭等我。

我所選擇的貴賓室是摩爾貴賓室,第一次踏入貴賓室其實有點不知所措,而且也不曉得我的這張卡到底能不能真的讓我順利進去。

待櫃檯的大哥幫我刷卡查看之後,說了一聲「歡迎光臨」,我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踏入人生中首次使用的貴賓室。

摩爾貴賓室有著上網區跟吃到飽的食物吧台,還有顯然不是給我使用的會議室以及VIP休息室。整個貴賓室內的使用者人數並不算多,而且還很安靜,所以是個極佳的候機休息場所。








原本老婆建議我應該要嘗試吃吃看貴賓室裡面的東西,不過我們才剛吃過早餐,而且看了吧台一眼之後,發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食物,或者是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的東西,所以最後決定挖了兩湯匙的哈根達斯來吃,也算是有盡到貴賓室的功用。 XD

體驗完貴賓室之後,走到候機室也差不多要登機了,時間算得剛剛好。

我們班機的飛行時間大約是三個小時多,除了起飛時候的天氣比較糟糕之外,後面的旅途都很晴朗,甚至在即將要降落的時候,還可以清楚地看到窗外遠方的富士山。所以人生第一次看富士山,居然是在飛機上,還蠻奇妙的。

這一次的降落機場一樣是成田空港,只不過機場可能太繁忙了,我們的班機居然無法靠近任何空橋,只能隨意停在停機坪上。我們所有人得靠著階梯從飛機上走下來,然後走進旁邊的接駁巴士,讓接駁巴士把所有乘客都載到航廈內,完成後續的入關手續,算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我們這一次住的飯店是相鐵FRESA INN的新橋日比谷口分店,這是我第一次住在新橋駅附近,所以過去所知道的離開機場交通方式通通都派不上用場。

不過,新橋駅已經算是一個交通發達的地方了,從機場前往,只需要搭乘開往羽田空港的Access Express即可。Access Express的列車雖然只是一般的電車,但不需要換車,就可以無縫接軌到都営地下鉄浅草線。因此,我們只需要坐到新橋駅,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到達我們的飯店了。

搭乘Access Express也只需要使用SUICA就可以進站了,不需要另外買車票。只不過,我的iPhone X裡頭的SUICA並沒有足夠的儲值,當下在附近也找不到能夠幫我的iPhone X裡頭的SUICA儲值的地方,所以最後仍然不得不買一張車票。希望下次再來日本的時候,SUICA裡頭已經有足夠的金額,這樣子就可以直接進站,省下買車票的時間了。

搭乘了一個小時的電車之後,終於抵達了新橋駅,然後在地下街繞行了一陣子之後,才終於走到距離飯店最近的出口。雖然第一次走還真的會有點搞不清楚方向,還得靠著車站結構圖才能走到正確的路,不過至少是在溫暖的地下街內行走,不必吹風。

相鐵FRESA INN距離車站出口相當近,拖行李拖不到五分鐘就抵達飯店了,免除了拖行李之苦。

相鐵FRESA INN的櫃檯是在二樓,櫃檯桌上以及櫃檯對面的櫃子內有許多洗面乳備品或沐浴劑備品供房客取用。在check-in之餘,還可以拿點洗澡會用的備品。

我們的房間位於最高樓層,除了衛浴設備之外,房內還有雙人床跟桌子。房內面積當然不算大,但是依然能夠讓大行李箱完全打開
攤平在地上,可以說是堪用的房間。

房內的空調可以調整溫度,這聽起來是個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功能,但以前我們就曾住過無法調整溫度的飯店,所以我覺得這必須要好好記下來。

窗外可以看到JR新橋駅的月台,所以自然是聽得到列車的行進聲音,不過房間的氣密窗其實已經阻隔掉大部分的聲音,久而久之就不會注意到列車聲音了。

所以整體來說,這是一間地理位置方便、住起來又相當舒適的飯店。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再來,絕對會考慮這間飯店的。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