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大遊行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在昨天風光閉幕了,而在今天便隨即舉辦了台灣英雄大遊行,讓辛苦的中華台北選手搭乘吉普車以及遊覽車風光遊街,接受民眾的歡呼。

這場遊行活動從總統府出發,終點是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昨晚我研究了一下路線,發現台北101旁邊的松智路上有一座天橋,理論上車隊會經過這座天橋,所以這座天橋是一個極佳的拍攝地點。

為了避免搶不到好位置,我在下午四點就抵達了這座天橋,同一時間,車隊才剛從總統府出發。令我意外的是,除了我以外,只有兩位攝影大哥在天橋上等待,一點都沒有眾人搶著拍攝影題材的氣氛。當然,對我來說,坐在空曠的天橋上等待是相當舒服的,沒什麼人來搶位置是最好不過了。

到了下午五點二十分,車隊終於開到了松智路,買了許久的望遠鏡頭終於再度派上了用場。

100公尺金牌:楊俊瀚

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

110公尺跨欄銀牌陳奎儒、400公尺跨欄銀牌陳傑

撞球金牌古正晴、魏子茜、郭思廷

滑輪溜冰速度過樁金牌梁宣旼

女子排球代表隊

網球男單男團金牌莊吉生、女單銀牌女團金牌李亞軒

網球男團金牌謝政鵬、彭賢尹

女籃銅牌女子籃球代表隊

舉重金牌洪萬庭、郭婞淳

羽球混雙金牌李佳馨、王齊麟

熊讚

羽球金牌羽球混合團體代表隊

車隊通過松智路後,再過不久就會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我如果要走去搭捷運回家的話,正好也會經過台北市政府,所以就順便繞路過去,看看廣場上有什麼活動。

不過,市政府前廣場早已經被熱情民眾們擠得水泄不通,就算近在咫尺,也什麼都拍不到。


原本我已經打算放棄離開,才剛遠離廣場,我就發現廣場北邊有一座高台,至少是還看得到舞台,勉強可以照幾張照片。

黃士峰致詞

郭婞淳致詞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

合照

看到這麼多位選手一字排開站在舞台上,我才深深體會到,中華台北隊也是能有如此光榮的時刻的,選手們的實力並不輸其他國家。希望未來不論是亞運還是奧運,都能將這股氣勢繼續延續下去。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