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第二日 Monterey之旅

來到美國的第一個休假日,我決定去一個過去三次出差都沒去過的地方,因此我選擇了位於比較南邊的Monterey County內的Pebble Beach,看看不一樣的加州海岸風景。

從我們住的飯店前往Pebble Beach需費時一個半小時,早上九點多出發,抵達Pebble Beach的其中一個入口Pacific Grove Gate就已經是早上十點半了。

大部份的遊客可以沿著一條名為17 Mile Drive的道路行駛,來瀏覽Pebble Beach沿岸的景點與風光,但在真正踏入Pebble Beach之前,不論是從何處進入,都會經過需要收費的大門,每一車收費10.75元。進入之後,映入眼簾的除了有海岸風景之外,還有高級別墅以及高爾夫球場,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要向每一輛進入的汽車收費了。

向Pacific Grove Gate的守衛繳費之後,會得到一張標上景點的地圖,就算事前沒有做功課,也能按圖索驥,沿著17 Mile Drive一一找景點。

我們把車停在最先遇到方便停車的景點,然後沿著路旁的步道繼續往前走,一邊散步一邊看景點。

我們停車的地點是Spanish Bay,這也是Pebble Beach沿岸難得的沙灘,過了Spanish Bay之後,就只能看見岩岸的地形了。

而在馬路的另外一側,就是好大一片的高爾夫球場以及高級別墅區。


沿著岸邊的小路走,路旁所看到的植物都是一些幾乎不曾在台灣看過的植物。



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走到了名為Point Joe的景點,而且坦白說跟前一個景點的距離非常非常近,這裏相當適合吹海風散步。





不過後頭的景點距離就有一點遠了,不開車不行,所以我們就折返回到停車的地方去開車。原本出發的時候還是艷陽高照的天氣,回到停車點時,周圍都已經瀰漫著一層薄薄的霧了,感覺還有一點點冷,這裏的天氣真的是瞬息萬變啊。

下一個景點是一塊非常顯眼的大岩石,名為Bird Rock。它是一塊在海上的大岩石,上頭時常有海鳥或者是海獅棲息,故稱之為Bird Rock,而且這也是17 Mile Drive沿途少數有公廁的景點,所以無論如何這裏都一定要停下來走走。

剛停好車的時候,海上的霧氣都還沒有散去,幾乎看不到Bird Rock上面有什麼,所以我們就先慢慢地走向公廁,看看上完廁所之後,霧氣是不是就消去了。

還沒走到公廁,路旁就冒出許多不怕人的松鼠站在岩石上,我猜很有可能是在等遊客餵食吧。不過旁邊就有斗大的警告標語,告訴遊客千萬不要餵食野生動物,所以就算松鼠很可愛,也千萬不要心軟。





果真,上完廁所走出來之後,遠方Bird Rock周圍的霧氣就散去了,上頭的鳥跟海獅都變得一清二楚。

此時,我才赫然驚覺已經是下午快要一點半了,而我們卻還沒有吃午餐,而且還必須盡量在下午五點回到飯店,所以接下來就只能再探訪一個景點,看完之後就得趕緊吃午餐。

既然只能看一個景點,那當然就是Pebble Beach的地標Lone Cypress。Lone Cypress顧名思義就是一棵獨自矗立在岩石上的松樹,由於這塊岩石也特別突出,所以從遠一點的海岸也能看到這棵松樹。

我們把車停在距離Lone Cypress最近的馬路邊,馬路雖然比較寬闊,但畢竟是知名景點,停的車也多,我們能找到一個停車位,已經算是非常幸運的了。

而在馬路旁,有一小段木頭棧道,沿著棧道走下去,可以稍微更接近Lone Cypress一點。



這個時候的天氣相當糟糕,不僅烏雲密佈,還稍微下了幾滴雨,只是這樣的雨勢在台灣可以說是毛毛雨而已,不妨礙照相。只是,回到停車處之後,我發現原本停滿滿的停車格,居然一下子就空出了好幾個,可見得外國人碰到下雨的第一反應就是趕快逃走。 XD

看完最後的地標,我們也就可以心滿意足地離開Pebble Beach,趕緊覓食去。

沿著17 Mile Drive行駛,往南可以通往一個緊鄰著Pebble Beach的小鎮Carmel-by-the-Sea,這是一個相當純樸的小鎮,沒有過度商業化,保留著一定程度的小鎮風貌,只是面積有點小就是了,可能沿著一條幹道開車,一不小心就開離開這個小鎮了。

不過Carmel-by-the-Sea小歸小,停車位還是找得到,因此我們得以將車子停妥,前往今天的午餐餐廳Porta Bella

Porta Bella是一間地中海料理餐廳,不過我無法分辨哪一道料理是來自哪一國,反正吃起來都是異國風味就對了。

建築外觀本身也是濃濃的異國風。

吃完午餐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多,雖然聽起來還很早,但由於必須在下午五點回到飯店,所以其實吃飽就得出發了,反正今天該看的景點也都看完了,可以安心回飯店去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