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園櫻花攝影

最近這三年,東湖的樂活公園儼然成為了一個新興的賞櫻景點。對我來說,樂活公園距離近,樹的高度也不高,想要拍櫻花的特寫是最方便不過了。

雖然目前整體櫻花開花率大概才兩成而已,但因為這兩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再加上我只需要拍攝櫻花的特寫,只要有開花就能拍攝,所以在早上上班之前,我就帶著相機跟腳架來到樂活公園,一邊享受好天氣一邊拍櫻花。

樂活公園大部分櫻花的高度都低到跟成人的視線差不多,但我為了要拍攝出陽光通透櫻花的感覺,因此還是必須站在櫻花的下方往上拍攝,再加上今天我所帶的鏡頭是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必須要夠靠近櫻花才能讓櫻花佔滿整個畫面,所以還是花了不少功夫在調整腳架的位置與角度。

不過,一但調整好之後,剩下的工夫就只是按下快門線而已。今天早上沒什麼風,樹枝幾乎不會搖晃,更有利於拍攝HDR照片,扣掉調整參數的時間,幾乎每一張都只需要按一兩下快門就完成了,其實還蠻順利的。



西側的櫻花照完了,接著來到東側比較茂密一點的櫻花樹繼續拍。



最後,在離去之前,我把相機從腳架拿下來,拍攝幾張從平常人眼高度所能看到的櫻花景象,顯示出這株櫻花樹的茂盛感。


今年的首拍櫻花能夠拍得如此順利,感覺這是一個好的兆頭,希望接下來的兩個月內,還能拍到像這樣美麗的櫻花照。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