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度三十大鉛筆人體素描

今年的最後一項回顧就是比較長時間的鉛筆人體素描了,今年除了是第四年在人體繪畫空間畫素描之外,我還去了位於內湖的好藝術,這裡畫的是動輒兩小時以上的單一固定姿勢素描,所以才會讓今年的長時間鉛筆素描作品數量大暴增,也讓我在排名上徹底傷透了腦筋。
閱讀全文 2016 年度三十大鉛筆人體素描

2016 年度十大彩色人體素描作品

自從去年年底買了iPad Pro之後,我就盡量找機會在iPad Pro上練習畫彩色繪圖,希望能藉由密集的素描,培養出對顏色的敏銳度。

一開始的時候,因為不熟悉iPad Pro的玻璃觸感,以及不熟悉彩色繪圖的作畫流程,再加上長久只畫鉛筆的黑白素描,對顏色毫無概念,畫起來真的是相當坎坷。但隨著練習的次數越來越多,到年底的時候,已經掌握到一套快又有效的作畫流程。

雖然作品精緻度還是比不上鉛筆素描,但這個差距已經越來越小了。或許在明年,就能夠畫出足以跟鉛筆素描批敵的作品也說不定。
閱讀全文 2016 年度十大彩色人體素描作品

2016 年度十五大速寫作品

相較於風景攝影作品數量的銳減,今年的素描可以說是徹底的大爆發。過去幾年我只會針對素描寫一篇回顧,但今年我發現如果只寫一篇的話,會有太多遺珠了,所以我決定將素描分門別類,以防有任何遺珠之憾。

首先要回顧的是速寫,其實在我接觸單一固定姿勢素描以前,我所畫的人體素描都是速寫,但自從開始畫單一固定姿勢素描之後,速寫的品質一定遠遠不如經過精雕細琢的固定姿勢素描,自然也就無法進入排行,久而久之我也就漸漸不太重視速寫了。

但自從去年年底買了iPad Pro之後,速寫有了不一樣的變化。在iPad Pro上,可以自由選擇顏色與筆刷,因此速寫就有了顏色的層次以及筆觸感,而不再只是單純的黑白鉛筆素描。

此外,今年年底還嘗試了舞者的速寫,也算是擴展了題材。
閱讀全文 2016 年度十五大速寫作品

2016 年度十大風景攝影作品

一年的尾聲又來到了,按照慣例,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要來為自己的作品做個回顧。相較於去年的風景攝影大爆發,今年可以說是收斂了不少。雖然今年還是有到美國出差,不過今年再也沒有早起拍日出了,所以少了許多晨昏攝影作品。
閱讀全文 2016 年度十大風景攝影作品

人體素描 第542回

雖然這個星期已經畫了三次素描,雖然今天已經是2016年的最後一天,我還是來到了好藝術畫單一固定姿勢的素描,在2016年的最後一刻,依然都在素描。

今天的model跟星期四是同一位,只是星期四是速寫,今天是固定姿勢,但不變的是,我都是拿iPad Pro來作畫。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542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