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第九日 聖地牙哥之旅

今年的美國出差跟往年不太一樣,往年待在美國的日期都只有一個星期,這一次我刻意多請了兩天假,因此多出了一個可以留在美國的週末。昨天下班之後,我從San Jose機場搭飛機前往位於Santa Ana的John Wayne機場,拜訪搬到Irvine居住的表妹一家人,並且借住兩晚。

今天起床之後,我們出發前往位於南邊的聖地牙哥,看一看聖地牙哥的風情。聖地牙哥距離表妹家大約有80英里,只需要沿著5號州際公路往南走即可抵達。不過由於今天是假日,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塞車,為了避免開車開得太久,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比較早抵達的Old Town解決午餐。

Old Town是聖地牙哥的老街,除了周邊的商家呈現出熱帶風情之外,還有一座公園保留了西部拓荒時期的氛圍。我們的午餐正是位於Old Town內的Old Town Mexican Cafe,雖然我們已經刻意在中午之前就抵達,不過仍然還是要等個十分鐘才有位置,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班。

在等待進入餐廳之餘,我先在周圍晃晃,看看附近有什麼好照的。



才走不遠,表妹就打電話告訴我可以進餐廳了,於是我便收起相機,先回到餐廳去填飽肚子。

Old Town Mexican Cafe的名字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間墨西哥式的餐廳。這一次出差連同今天這一餐,我已經吃了三次墨西哥料理,雖然不敢說很懂墨西哥料理,但至少我已經分得出來什麼是難吃的,什麼是不錯的。

Old Town Mexican Cafe的菜色平均來說算是不賴的,我們所點的三道菜都很好吃,而且份量充足,足以填飽我們所有人的肚子。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來到附近的Old Town San Diego State Historic Park逛一逛。這一個公園的主題是懷舊的美國西部風格,所以所有的建築物都是木造的建築,有點類似在西部牛仔電影上所看到的場景,只是沒那麼荒涼而已。

在公園中央有一些戶外活動正舉辦著,今天的天氣相當不錯,所以有許多家庭攜家帶眷前來參加活動,度過他們的週末。還有一些人穿著古早的美國服飾,搭配公園的建築,充滿了復古風情。









由於這裡只是我們的第一站,所以逛完公園一圈之後,我們就前往停車場準備離去。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我看到了好幾台類似叮叮車的巴士從這裏出發,或許搭乘這種巴士也算是一種不錯的城市巡禮的方式。


在即將進入停車場之前,我聽到公園內傳出了清脆響亮的行進曲,回頭一看,發現一群穿著古早美國服飾的人們,撐著陽傘,從公園內遊行走出來,前頭還有人吹奏笛子與打鼓,儼然是一隻小小的遊行隊伍。



看完遊行隊伍離開公園,我也就坐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位於港口旁邊的USS Midway Museum,是中途島號航空母艦所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因此外觀本身就是一艘貨真價實的航空母艦。

這是我第一次就近觀看航空母艦,雖然樣子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那龐大的身軀真的是充滿了震撼力。

由於周圍的停車場幾乎沒有位子可以停車,因此表妹決定先放我下去拍照,他們則在停車場內繼續行駛找停車位。

USS Midway Museum除了本身的航空母艦外觀外,上頭還停放了一些戰鬥機,不論是用廣角鏡頭或者是望遠鏡頭,都有主題能拍。






在USS Midway Museum旁邊,有一座巨大的雕像,是將經典照片「終戰日之吻」具體呈現出來的雕像。雖然終戰日之吻是在紐約時代廣場拍攝的,不過這附近有海軍的基地,所以把以水手作為主角的終戰日之吻雕像放在這邊好像也還有點關聯性。

這座雕像的周圍始終有不少遊客在拍照留念,所以想要拍到完全沒有遊客入鏡的照片,還真的是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等到這樣的機會呢。


由於表妹他們始終都留在車上沒有下來,為了不讓他們等太久,拍到幾張滿意的照片之後就盡快上車離開此處,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是Balboa Park,這是聖地牙哥一座大型的城市公園,著名的動物園就是在這座大公園內。不過我們今天並沒有時間去動物園,純粹就只是在公園內散步走走,看看裡頭各種美輪美奐的建築物。

為了能夠讓我盡情照相,表妹夫先帶外甥女在公園內的噴泉玩水,我則是跟表妹先往公園裡頭走,從最內部的建築物開始拍起,一邊往回走一邊照相。

Balboa Park裡頭有許許多多的博物館跟美術館,這些建築物都算是很有歷史的古蹟,更重要的是,它們的外觀看起來都相當富麗堂皇,本身就是如同藝術品般的存在。







先前在Old Town所看到的巴士,也會開進Balboa Park

這裡的遊客除了散步或來參觀博物館之外,其實有些結婚的新人也會選擇在此辦party或者拍照,畢竟在這座公園內,似乎不管往哪裡照,風景都很好看。

在路邊有一位專門畫人體彩繪的婦人,擺攤幫小孩子在臉上畫彩妝。表妹的女兒覺得很有趣,也想要排隊化妝,於是在我四處奔走照相的同時,這位婦人也正在幫外甥女畫上蝴蝶妝。

外甥女很想把臉上的妝保留到星期一,這樣子上學的時候就能夠給同學看。不過,很遺憾的,我們大家都知道這臉上的妝是不可能留過夜的,今天晚上洗澡的時候就必須擦乾淨了。 XD

畫完彩妝,我們也差不多該啟程返家了。雖然今天待在聖地牙哥的時間並不是很多,但卻看到了聖地牙哥多采多姿的一面,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度造訪聖地牙哥,去一些今天沒時間去的景點,好好拓展視野。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