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之旅 第二日

今天早上6:40左右,我就從睡夢中醒了過來。換作是平常的話,我大概會繼續睡下去,不過今天是在清境農場的雲的故鄉內,既然都醒過來了,那就起來出去走走,看看外面有什麼樣的風景。

我們的房間外頭是一個大露台,在露台邊可以看到整個南邊的景色。除了相當晴朗的天氣之外,遠方的萬大水庫上方居然出現了一整片的雲海,跟昨天剛抵達的時候所看到的景象截然不同,所以當然要拿起相機捕捉,免得晚點太陽露出山頭之後,雲海就散去了。


為了拍到更好的風景,所以我跟老婆決定走到高度比較高的大廳層露台拍照,順便吃今天的民宿早餐。



在太陽露出山頭之前,整個山谷跟雲海都顯得有點黯淡,所以我決定先吃早餐,靜靜等待陽光的出現。

雲的故鄉早餐除了固定的ABCD四選一的套餐之外,飲料可以無限不限種類續杯,吃不飽還可以加點烤土司,可以說是我所住過的民宿之中,早餐最豐盛的一家。

在我們吃早餐的過程中,太陽已逐漸露出山頭,照射在雲海的表面上,營造出層次感。




民宿的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很幸運,早上八點還依然能看見雲海,據說平時差不多六七點左右就會散的差不多,可見得今天的雲海真的維持得很久。

我們在露台一邊聊天一邊吃早餐,就這麼坐到早上九點。此時,萬大水庫上方的雲海終於開始散去,露出下方的水庫水面。


所以說,就算今天的雲海算是維持得很久,也無法超過早上九點。想要在清境農場看雲海,早起是絕對必要的。

為了避開下山的人潮,我們決定吃完早餐之後就check out,並在民宿前方不遠處的五里坡站搭乘南投客運下山。

其實在前一晚,大夥就在討論今天是要包計程車下山,還是坐客運下山。由於包計程車下山,外加載送到埔里景點,以及送回到台中高鐵站,每車收費2800元,於是我跟老婆便決定搭乘南投客運下山節省費用。

話雖如此,我們從來沒有過搭乘客運離開清境農場,不曉得究竟是否有空位讓我們乘坐。如果在五里坡站就沒有空位讓我們坐的話,那我們勢必得走三公里的路前往國民賓館搭車,相當辛苦。

而這個謎團的答案,就在南投客運到站之後揭曉了。事實上,車上除了司機以外,一個人都沒有,我們一行四人變成了車上僅有的乘客,而這一路上也沒有別的乘客上車,這班南投客運儼然成為了我們的專車。一個小時不到,便抵達了南投客運的埔里轉運站,是一趟相當輕鬆的旅程。

有了這一次清境農場旅行的經驗,清境農場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旅遊景點了,我想,未來可以多跟老婆常來清境農場走走,體驗一下好山好水好綿羊。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