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之旅 第一日

上個月,老婆的同學們規劃了一趟清境農場之旅,要住在清境農場的民宿內。我雖然出生在台中,卻從來沒去過清境農場,因此,我對於這一次的旅程可以說是充滿了期待。

早上我們從台北車站搭高鐵前往台中站,原本打算在高鐵台中站買前往清境農場的客運套票,不過一來排隊買票的人潮大排長龍,二來遇到一位願意載我們上清境農場的計程車司機,一車只收我們1800元而已。考量到節省下來的排隊時間以及等車時間,我們覺得坐計程車上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最終選擇了計程車。

我們早上九點多從高鐵台中站出發,大約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今晚住宿的民宿:雲的故鄉。雖然我們還不能check in,但至少可以把一些行李放在大廳,減輕我們的負擔。

起先我以為我們住的是類似獨棟透天厝的民宿,就跟我過去在其他地方住的民宿一樣,但沒想到其實這裡反而比較接近飯店的感覺,還蠻高檔的。

放妥行李之後,計程車司機再把我們載到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的入口,如此一來,才真的算是完成包車的任務。

過去我只有在美國加州看過丘陵上的草原,反而在台灣還不曾見過高山上的草原。今天初次來到青青草原,除了符合想像中的草原地形之外,周圍還被高聳的山脈圍繞著,彷彿是一面巨大的城牆。在險峻的山勢之中,更凸顯出這片草原的安詳。



來到青青草原之後,我們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去找綿羊,而是先在小吃部填肚子,畢竟早餐是早上八點的時候吃的,我們進來青青草原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一點了,會餓也是相當合理。 XD

不過小吃部並沒有賣什麼太特別的食物,所以只需要止餓就好,不用真的在看到綿羊之前就吃到飽。

在小吃部之後,便是放牧綿羊的大草原。老婆一看到綿羊,就想要立刻買一包飼料來餵綿羊。平時看綿羊感覺還蠻溫馴的,但是一看到飼料的包裝,馬上就貼近爭相搶飼料吃,表現得跟溫馴的外表截然不同。






不過就算沒有飼料,其實綿羊們還是會吃地上的草就是了,只是飼料似乎對他們的吸引力比較大,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搶到飼料吃才行。





這片草原在下午兩點半的時候會有綿羊秀,在那之前,我們真的得先填飽肚子才行。位在青青草原以及南邊的觀山牧場之間,有一整片小吃的聚落,攤位還蠻不少的。但奇妙的是,這裡有一半的攤位都在賣豆乾夾酸菜,以及大腸包小腸,彷彿大家都約定好一般。

而既然大家都賣這兩樣,我跟老婆也就買這兩樣來吃,填飽肚子同時取暖。

吃飽之後,我們再度回到青青草原,只是改走一段比較陡的山路,希望能夠走到草原的高點好觀賞綿羊秀。奇妙的是,我才沒走幾步路,居然就覺得氣喘如牛,喘到讓我都不禁懷疑是否真的太久沒有運動了。

經提點之後,我才赫然發覺,這裡是海拔接近兩千公尺的高山草原,空氣會比平地稍微稀薄一點,所以才會沒走幾步山路就開始喘氣。幸好我們要走的路也沒有很長,要不然一直喘氣也不是辦法。 囧rz

抵達草原的高點之後,我們便在山坡的草地上坐了下來,等待綿羊秀的開始。或許是所有遊客都集中起來要觀賞綿羊秀,原本遊客不是很多的舞台前,突然變得有點水洩不通。所以,在山坡上觀看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看得清楚又不用跟別人擠,輕鬆又寫意。

綿羊秀的前半段是展示草原放牧的技巧,讓大家明白如何靠牧羊犬就能控制羊群的行動。有那麼一瞬間,我突然有種身處在國外的錯覺,畢竟綿羊跟草原,外加不時飄來的濃霧,都是構成澳洲紐西蘭風情的要素啊!







綿羊秀的中段則是電剪綿羊毛,我們的位置距離有點遠,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但至少可以看得出來電剪羊毛真的還蠻快速的,牧羊人老外講沒有幾句話,就把一隻綿羊身上的毛全部剪下來了。


綿羊秀的最後則是展示趕羊用的皮鞭,不過因為沒有真的拿來趕羊,純粹只是甩到發出聲音而已,以及邀請觀眾上來體驗,跟綿羊的關係不太大,因此就有不少遊客先行離場,或許是要趕往下一個馬術表演的場地吧。

我想,要是我知道馬術表演場的距離這麼遙遠,而且也看過綿羊秀的話,我應該會跟這群遊客一樣提早離場,趁早前往馬術表演場。



馬術表演場在南邊的觀山牧區,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先從青青草原的出口出去,穿越小吃攤之後,再進入觀山牧區的入口。

在觀山牧區內,到處都能看到盛開的八重櫻,但在這個知名的風景區內,盛開的櫻花樹理所當然會吸引到不少遊客拍照。所以想要拍到純粹的櫻花樹風景,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像我也只能在行走的過程中隨意地亂照,沒辦法枯等櫻花樹淨空。 囧rz

不過,在觀山牧區,步道以外的區域就幾乎沒有遊客了,所以可以不受干擾地盡情拍攝東方的山脈景色。當然,如果今天天氣能夠再好一點的話,想必會是令人流連忘返的好風景。

此時,幾乎所有的遊客都是往馬術表演場的方向走去,相較起來,不是通往馬術表演場的道路就幾乎沒什麼遊客。所以,位於小賣店關山驛站南邊的道路,雖然有幾株櫻花,但因為不是要道,也就沒有遊客在此處駐足,相當有利於拍照。



而我只顧著照相,卻差點要忘了馬術秀即將要開始。趕到馬術秀場地,所有的好位置都早已被佔滿了,因此我也只能坐在山坡上,遠遠地看馬術表演。



相較於綿羊秀全程看完,我們並沒有打算要把馬術秀看到完,因為我們知道待會馬術秀結束後,這裡的所有觀眾都是要下山離去。為了避開人潮,所以我們決定中途離開,趕緊往下山的方向走去。

正巧,在下山的途中,有一株盛開的櫻花,幾乎還沒有什麼遊客在此拍照,因此成功避開人群的我們,就搶到了跟櫻花樹照相的好時機。


在這之後,就沒有什麼特別想照的風景了,我們便專心地往山下走去,從觀山牧區一路走到遊客中心,在遊客中心的7-11等待來接送我們的民宿交通車。

自從我們抵達清境農場之後,一直都是灰濛濛的陰天,還會不時地起霧,但到了遊客中心之後,太陽反而開始露臉了。只可惜遊客中心的海拔不像青青草原或觀山牧場那樣高,沒辦法拍出令人印象深刻的風景照。

五點半左右,我們終於在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坐上了民宿的交通車,順利地載我們離開遊客中心,前往今天的晚餐餐廳:伊拿谷景觀餐廳

這間餐廳距離我們的民宿只有幾百公尺,吃完晚餐之後可以直接徒步走回去,不需要專車接送,再加上載我們上山的計程車司機也在路程中向我們推薦這一家餐廳,所以實在沒有理由不吃。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跟老婆先在陽台看遠方的風景,看看這名為景觀餐廳的店家有什麼樣的景色。

在經歷了一整天的陰天之後,雲層終於在傍晚的時候散開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帶著粉紫色系的天空色溫。只可惜空氣之中還帶著一點霧氣,所以感覺天空還不是很清澈。

還沒等到天色全暗,晚餐就已經上桌了,速度還蠻快的。

吃完飯之後,我們一群人就慢慢徒步走回民宿,雖然整段路上只有一兩盞路燈,不過距離夠近,倒是不用擔心需要摸黑走很多山路。

回到民宿之後,民宿老闆已經預先為我們每個人準備好一杯迎賓茶,消除一天的疲勞。而我們早上所放置的行李,也早已經被放入我們各自的房間之中。

我跟老婆是睡雙人房,內部格局還蠻大的,而且全部都是木頭地板,感覺很高質感。

洗完澡之後,老婆跟她的同學們在通曝房內玩桌遊,我則是跟陳先生一起到露台拍星星。這次出遊為了減輕負擔,所以就沒帶腳架出門,但沒想到今天還是有需要用到腳架的地方,所以只好跟陳先生輪流使用他的腳架。要是沒有陳先生的腳架,那今晚的夜景就別想照了。 囧rz

雖然晚上的天候看起來比白天好一點,但想要照到星星,還是必須把握雲層散去的時機。要是不小心錯過了,就只能照到厚厚的雲層。幸好在我們拍攝的過程之中,出現了一段大空擋,讓60%的星星露臉。雖然聽起來不高,但已經是這一整晚看到最多星星的時機了。

晚上十點之後,雲層再度變厚,完全看不到任何星星,所以我們也只好收拾器材,回去房間休息。雖然難得來到好山好水的清境農場,但是天氣不好也是莫可奈何啊,只好期望明天醒來之後會是個好天氣,彌補一些今天的遺憾。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