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 Pray for Paris


今天凌晨,巴黎發生了震驚國際的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因此,台北101在下午宣布,晚間會打出象徵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燈光,向這個不幸的事件致哀。

由於今天的天氣相當陰霾,能見度非常差,想要清楚地看到台北101就非得前往信義區不可,所以下午四點多我就來到象山山頂瞭望台,等待黑夜的來臨。

原本台北101的頂部還被烏雲籠罩著,但是太陽下山之後,台北101燈光開啟,頂部的烏雲也就跟著消散了。

今天台北101的眉燈是跟著其他燈光一起點亮的,最上層的藍色跟最下層的紅色非常顯眼,但是中間的白色似乎有點偏紫,很顯然台北101是打算用平常的彩虹七色去合成白色,可惜沒那麼成功。

隨著顏色漸漸地暗下來,信義區其他的建築物也一一點亮了燈光。

雖然烏雲消散了,但是台北101頂部始終有一層淡淡的薄霧,在頂部周圍產生光暈,我想這也算是一種意外的點綴吧。


我在日落後半個小時就結束今天的拍攝,接下來天色就太暗了,拍出來的照片不好看,下山也危險,所以我就趕緊收拾收拾,下山回家去。

許久沒有登象山,今年第一次登象山,居然是因為這樣的悲劇而來,天佑巴黎。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