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閃電颱風生成之日的大尖山日落


天鵝跟閃電是今天太平洋上生成的兩個颱風的名字,其實都離台灣很遙遠,所以今天台灣的天氣一定不是受它們影響的。

今天一整天都籠罩著低空的層積雲,從衛星雲圖上看來,今天的日落之後也不太可能出現火燒雲。但從雲的縫隙看出去,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雲層後的清澈天空,所以我想就算沒有火燒雲,日落前也應該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景色吧。

因此,在下午六點出門接老婆的同時,我也帶著相機腳架出門,期望可以就近上大尖山拍日落。

今天的日落時間是18:29,原本我預計六點接到老婆之後就可以直奔大尖山,但一直到18:15,老婆都遲遲還沒下班。再拖下去,今天的日落就別想照了,所以我就當機立斷,先立刻衝上大尖山拍照,等到太陽下山之後再回頭接老婆下班。

雖然大尖山近在咫尺,但陡上坡讓我的騎車速度快不起來。到達天秀宮時,我也顧不得機車有沒有停好,趕緊先拿出相機,以手持的方式先拍一張照片,拍完了之後再慢慢架腳架。

然而,我抵達天秀宮的時候,距離太陽下山只剩下一分鐘而已,所以就算我架好了腳架,後面的幾張照片都只有越來越黯淡的份而已,反而第一張以手持方式拍的照片,就是今天最漂亮的一張。

此外,今天帶了一個新的小背包出門,忘了把快門線放進來,並且六點半的時候,老婆就打電話來說她下班了,因此,今天沒辦法也沒什麼必要拍攝縮時攝影,照了這張日落前的黃金雲之後就下山去了。

美景真的是稍縱即逝啊,一不小心就差點錯過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