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消失後一日的日出


蘇迪勒颱風上個週末肆虐臺灣,離開之後還引進了西南氣流,一直影響著台灣的天氣。直到昨天,蘇迪勒颱風才終於減弱成溫帶氣旋,成為了鋒面的一部分。

今天凌晨四點半,我從睡夢中清醒了過來,下意識地看了一下衛星雲圖,發覺東方的海面上萬里無雲,是個有可能出現大景的徵兆。於是,我趕緊打起精神,帶著相機腳架來到了頂樓,打算碰碰運氣,看看能否真的拍到什麼大景。

然而,雖然衛星雲圖看起來很不錯,但整個天空其實都瀰漫著薄薄的霧氣,我想應該是因為昨天下過一場大雨,使得蒸發的水氣瀰漫在空中。因此,從頂樓看過去,東方的天空看起來稍微有點霧茫茫的,並不是相當清澈的感覺。

縱使如此,火燒雲還是如期地出現了。今天的日出時間是5:26,我在日出前二十分鐘開始拍攝,開始拍攝沒多久,紅色的曙光就將東方的卷雲照射成紅色。七分鐘之後,火燒雲的分佈範圍就達到了極致,只是因為空氣中的水氣的關係,看起來就像是隔了一層薄紗看火燒雲一般。真不曉得這到底該算是拍到了大景,還是槓龜了呢?

太陽光的顏色從紅色漸漸地轉變成橘色,中間的過程是連貫不間斷的,三分鐘之後,紅色的火燒雲就略為呈現橘黃色。

在這之後,除了東方天空的卷雲之外,其他方向的卷雲就失去了光線,看起來略顯單調,所以在太陽剛升起之後,我就把相機腳架收起來,回到樓下補眠去。

整體來說,今天的日出過程只比平常精彩一點點而已,跟先前所拍到的幾次出景相比,根本就只有被封箱的份而已。 囧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