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來臨前三日的大尖山日落

蓮花颱風是一個前幾天突然生成的颱風,由於生成的位置位於菲律賓附近,所以反而會比更早生成的昌鴻颱風先抵達台灣。雖然蓮花颱風還遠在海上,不過周圍的高氣壓正影響著台灣的天氣,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有鑑於此,今天傍晚再度來到大尖山報到,希望能夠捕捉到颱風來臨之前的大景。

下午五點多左右,我就已經抵達了天秀宮旁邊,這個時候陽光還很強烈,除了我以外也只有兩位攝影大哥卡位而已,可見得今天真的是非常早到。由於今天的日落時間是下午6:48,至少還得再等上一個小時多才能開始拍攝,老婆不耐高溫,決定先自行步行下山回家了。

老婆離去之後,就有越來越多攝友前來卡位等日落,人最多的時候,整個馬路護欄邊通通擠滿了腳架,完全沒有空位,可見得想要拍到美麗的大景真的是要趁早卡位。

今天的天氣相當清澈,很有通透感,遠方的雲也很有層次感。在開始拍攝縮時攝影之前,我忍不住往北方的五指山拍了一張雲的照片,以避免縮時攝影開始拍攝之後就沒機會來拍了。

在太陽下山前35分鐘,我開始進行拍攝縮時攝影,甫一開始,太陽就沒入了雲中,一直到日落前13分鐘才終於又露出來,照亮了大屯山以及後方的雲海。

日落前3分鐘,太陽沒入地平線附近的烏雲,所以已經看不到太陽了,但是強烈的太陽光依然從烏雲背後射出,照亮了台北市上空的低空雲,形成了非常耀眼的黃金雲。

日落後4分鐘,西北方天空的太陽餘光依然很強烈,甚至還照亮了大屯山上空的雲,使得雲的底部呈現耀眼的金黃色。

不過在黃金雲之後,並沒有出現期望中的火燒雲,所以在金色太陽光熄滅之後,整個天色也就漸漸地暗下來了。日落後20分鐘,地面的城市燈火都一一亮了起來,而西北方的天空還殘存著一點霞光,但因為沒有火燒雲的出現,所以就少了一點精彩度。拍完這張之後,也就可以收拾器材下山去了。

雖然沒有出現火燒雲,但是製作成縮時攝影的影片,看起來還是蠻精彩的,特別是可以看到日落之後太陽光的變化,這都是平時看日落所無法察覺到的現象。

希望這樣的好天氣可以延續好幾天,好讓我多照幾天的大景。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