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日落


今天是端午節假期的第一天,照慣例是來到了高雄過節,剛好今天天氣非常不錯,於是我決定趁著這個好天氣,在高雄找個景點拍一拍日落。

正好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是今年剛啟用的新建築物,不僅新穎,而且入夜之後的夜景相當耀眼奪目,很適合從日落拍到天黑。因此,我決定今晚就選擇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前方拍攝。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周圍的腹地其實不算挺大的,想要同時拍到圖書館的全貌以及西方的天空,非得用廣角鏡來拍攝不可。

圖書館本身是一個玻璃帷幕建築,就算還沒入夜,玻璃帷幕倒映著天空的雲朵也是相當地精彩。只可惜今天日落的雲最多只呈現金黃色,而沒有出現火燒雲之類的大景,要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好的照片。


隨著太陽漸漸落下,天色漸漸暗下來,圖書館外牆的燈光也一一點亮,呈現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最華麗的一面。在天色即將全黑之際,圖書館外圍的玻璃帷幕倒映著深藍色的天空色溫,為這棟華麗的圖書館增添幾分潤色。

由於現在接近夏至,太陽落下的位置比較偏北,如果過幾個月之後,太陽落下的位置稍微偏南一點的話,應該就能夠連同圖書館一起拍下來了。

希望下一次再來高雄也是這麼好的天氣。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