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山入夜


劍南山是位於台北市中山區與士林區之間的一座小山,也就是自強隧道所通過的那座山。劍南山高度雖然不高,但也算是一個台北市的知名夜景景點之一。我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兩年了,卻還沒去過近在咫尺的劍南山,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因此,特地趁著今天天氣還不錯,下班之後騎車上去探路,看看劍南山的夜景究竟是如何。

劍南山的觀景點並沒有顯著的路標,所以出發之前,我也是先看過先人的探路資料,才免於走錯路。大致上就是從捷運劍南路站旁邊的劍南路上山,在過了劍南蝶園以及營區之後,轉進通往正願寺的小路。

在抵達正願寺之前,馬路會由柏油路變成顛簸的水泥路。這個顛簸的水泥路看似不像是一條正常的路,但卻是通往觀景點唯一的路,再怎麼顛簸,也只能忍著慢慢騎。騎個兩三分鐘,就能夠抵達可以同時看到美麗華摩天輪跟台北101的觀景空地。中間我曾不小心走錯一段路,是後來我發現周圍的景色越來越荒涼,我才發覺我走錯了。總之,只要發現旁邊的景物不是繁華的城市街景,那八成八是走錯了。

抵達定位之後,我發現前方的樹木似乎有點高大,遮住了部分的美麗華,感覺就跟前輩們所拍的照片不太一樣,或許是這裡的樹木長得太好了,遮住了不少原本的景色。

因此,我決定將焦段定在沒那麼廣角的42mm,將畫面專注在台北101以及明水路跟北安路周圍,從太陽下山後沒多久的18:45開始照,一直照到天色即將完全暗下來的19:10為止,將整個入夜的過程,製作成縮時攝影的影片。


由於這裡是幾乎沒有人煙的荒郊野外,不時有蚊蟲叮擾,要不是我只打算拍半個小時,不然還真的很受不了。 囧rz

下山之後,又免不了一陣顛簸,才能回到平穩的柏油路。

劍南山的拍攝點雖然距離夠近,但只能專注在城市的夜景,而無法兼顧天空的雲彩,所以我大概就只會來這一次,之後如果要拍火燒雲大景之類的,應該還是會選擇大稻埕或這是大尖山。

更何況,如果常常騎這樣顛簸的馬路,不管是機車還是骨頭都要散了,還是少來為妙啊。 囧rz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