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結束日的火燒雲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梅雨之後,今天雨終於停了,而且還出了太陽,天空顯得特別清澈。看到窗外清澈的天空,讓我忍不住想要拍個日落,期望能夠遇到大景。因此,下午五點一到,我就收拾書包離開公司,回家拿相機腳架,騎車衝上大尖山。

果真,好的天氣就是會吸引眾多攝友前來拍照,大尖山天秀宮的路邊已經有四五位攝影正在努力拍攝夕陽,最好的位置都已經被佔去了。雖然搶不到好位置,但從今天的天候來看,反而往西北方方向拍攝才比較精彩,所以就算不是第一排位置,影響也不大,照樣可以開心拍照。

在接近太陽下山的時刻,西北方天空的卷雲被太陽光照射成金黃色,相當地金碧輝煌,霸氣十足,反而正西方的天空就顯得非常暗淡。幸好在開始拍攝縮時攝影之前,猜對了方向,要是打從一開始就往正西方拍攝的話,那大概就要錯過如此精彩的黃金捲雲了。

過沒幾分鐘,西北方向的太陽光突然減弱,幾乎只剩下北方天空的卷雲還有太陽光照射,呈現火紅色的火燒雲。因此,雖然是難得碰到的火燒雲,但大部份的太陽光都被遠方的雲遮擋住,顯得美中不足,非常可惜。


不過,這也代表了今年的火燒雲季節也即將要開始了,希望今天的成果是一個好的開始,未來能夠有更好更棒的收穫!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