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新樂園一日遊


今天是元旦假期的第二天,老婆的表姐想要帶小孩去新開沒多久的兒童新樂園玩一玩。雖然我們都有人滿為患的心理準備,但那人潮的盛況還是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orz|||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後,我們搭乘捷運到劍潭站準備坐接駁車,光是接駁車的排隊人潮大概就排了十幾公尺,但因為班次很密集,所以我們排不到幾分鐘就上車了。而劍潭站到兒童新樂園距離也不是很遠,坐車十分鐘就能抵達。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

然而,下了接駁車之後,才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我們有悠遊卡,至少還省了排隊買票的步驟,但入場的排隊隊伍,卻從大門口一直往外延伸,延伸到承德路的人行道上。也就是說,站在排隊隊伍的尾巴,根本就看不到大門口,這才叫做充滿了絕望感啊。 囧rz

耗費多時,我們終於順利進入兒童新樂園。毫不意外地,放眼所及全都是滿滿的人,我還是生平第一次看到遊樂園內有這麼高密度人潮的,完全不曉得該何去何從。

由於已經接近中午吃飯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吃飯再說。然而,不只是遊樂區,就連餐廳要找位置或者買東西都是需要排隊跟等待。原本我以為在百貨公司地下街的那一套卡位方式可以奏效,但實際上並沒有用,等待座位的人遠遠超過座位數量,這已經不是卡位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為了讓更多人能吃到午餐,園方特地開闢一個不用等待的桌子販賣現成便當,讓大家買了就可以離開去吃飯。不過,當我們要排隊的時候,便當已經賣光了,所以實際上我們還是得等待下一批的便當到來。 囧rz

約莫過了許久,表姐夫發現餐廳的另外一半側,也就是距離販賣區比較遠的那一側,「比較容易」找到空位,所以我們趕緊找位置坐下來,先解決一件問題。

緊接著,新一批的便當也到來了,我們快速地買到了便當,所以午餐的問題算是全部都解決了。雖然現成便當很不好吃,但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也不能奢求什麼了。

隨著午餐時間的過去,餐廳的人潮漸漸地減少,我們也就比較容易吃到其他點心類的食物。幸好餐廳並不是時時刻刻都那麼多人,不然光是吃東西就可以耗掉一天了。

吃完了東西,接下來就是真的要帶外甥去排隊玩遊樂設施了。由於外甥年紀還小,能玩的遊樂設施並不多,所以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只有三四樣設施可以去而已。事實上,以每個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來看,一個下午確實也只能玩這麼多樣設施而已。

第一個被選中的遊樂設施是旋轉咖啡杯,但是排隊的人潮多到足足可以繞整個旋轉咖啡杯一圈,所以排完隊坐上咖啡杯,大概就過了四十多分鐘。之前去Tokyo Disney Land都還不見得需要排那麼久的隊伍,沒想到這已經是兒童新樂園裡面排隊速度最快的設施了,真的很誇張。

還好外甥不會覺得排隊不耐煩,而且坐上咖啡杯之後更樂,直呼好玩,結束之後還意猶未竟。小孩子能夠如此知足也算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啊。 XD


第二個設施是飛天巴士,因為實在太溫和了,所以排隊的人潮更多,排完隊大概就要花上一個小時。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大概就是坐在飛上飛下的巴士感覺相當療癒,坐著坐著都快要睡著了。

第三個設施其實就只是沙坑旁邊的一個普通溜滑梯而已,不用排那麼久隊伍,更重要的是,外甥似乎更熱衷於玩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流連忘返。這對我們來說倒是一件好事,我們不用繼續苦苦排隊,只要讓表姐夫看顧著就行了。

或許一開始就來玩溜滑梯才是今天的最佳解也說不定。 XD

雖然連假期間,兒童新樂園開放到晚上,不過我們並不想待這麼久,晚餐時間一到就趕緊離開,速速覓食去。

如果以後我們有小孩,千萬不能讓他知道世界上有兒童樂園這種東西存在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