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五日 上野恩賜公園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但不知道為什麼,整夜沒有睡的很熟,半夢半醒,早上六點半就清醒過來了,巧妙的是,老婆也清醒了。既然我們兩個人都醒來了,那就好好把握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吧。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萬里無雲,在房間就可以感受到陽光直射進來。因此,就算是早上六點半而已,看到這樣的陽光,也會忍不住想要往外跑,把握住這難得的陽光。

簡單地吃完旅館早餐之後,我們漫步到距離不遠的上野恩賜公園去散步。我們從京成上野駅旁邊的坡道進入公園,還沒踏入公園,就看到路邊的銀杏樹在太陽光的照射之下,顯得相當耀眼。


看到這麼棒的光線固然要開心,但一方面也要惋惜今天居然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如果還能多留幾天的話,就能趁著好天氣多拍幾個景點了。

走入上野恩賜公園,首先看到的是熟悉的清水観音堂。上一次上野恩賜公園的時候,我們也是先來到清水観音堂,而且奇妙的是,清水観音堂旁邊的這棵樹,不論是春天看還是秋天看都是紅色的。


不過公園的其他角落可就不同了,在這個季節,還是金黃色的銀杏比較搶眼。

甚至是在銀杏樹種植得比較密集的角落,同樣能看到黃金地毯與黃金樹的盛況,美得一點都不真實。




為了能夠看到許多不同面貌的上野恩賜公園,我刻意選擇異於上一次散步的路線。



不知不覺間,我們就走到了上野天照宮的鳥居。


鳥居旁邊的路可以通往動物園,直走穿過鳥居就是上野天照宮本身,但我們今天來的時間都太早,兩邊都沒有開門,因此我也只能透過鐵門,遠遠地照上野天照宮

鐵門旁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一間名為伊豆栄餐廳的梅川亭分店。當然,這間餐廳同樣也還沒有營業,不過餐廳外的銀杏樹以及其他帶有紅葉的樹木,將這間餐廳點綴得非常精彩萬分。在這個季節在裡頭用餐,一定是一件很美好的感受!


離開伊豆栄,我們再度走回到上野恩賜公園內。


附近有一尊上野大佛,但我們並沒有前往觀看,因為上野大佛周圍開滿了火紅的楓葉,在清晨陽光的照射之下,呈現各種由綠到紅的顏色,非常五彩繽紛,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自然也就忘了要去看大佛了。 XD






來日本五天,前四天凡是看到楓葉的時候都是陰天或雨天,一直到今天,才終於看到豔陽底下的楓葉,美不勝收。很幸運,也有點感到可惜啊。



逛完上野恩賜公園,距離check out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原本我們預計要前往附近的名產店購買名產,我跟老婆建議可以先去逛一下旁邊的不忍池,逛完之後再前往名產店,剛剛好可以碰上開店的時間。

秋天的不忍池畔看起來有點蕭瑟,但在秋日溫暖太陽的照射之下,反而開始覺得熱起來了,相當舒適。

走到像不忍池這樣空曠的地方,我才深刻感受到,東京的天空真的很藍很透徹。在台北照相很難照到蔚藍的天空,那是因為台北的天空真的不藍啊!在東京,隨便照隨便藍,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一大早的上野恩賜公園跟不忍池幾乎沒有什麼遊客,我們享受到一個非常寂靜的早晨。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