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四日 六義園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放下一整個白天所買的戰利品,並且整理我們的行李空間,好了解今晚還可以買多少東西才不會塞爆我們的行李箱。

花費半小時之後,我們初步整理好我們的行李箱,於是我帶上腳架,前晚今晚的第一個景點:六義園

六義園位在JR駒込駅附近而已,因此從飯店出發,直接搭乘JR山手線就好,無需換車,出站之後走個幾百公尺,即可抵達。

昨天我們已經先購買過旧古河庭園六義園的聯合套票,所以到售票亭將套票明信片交給售票阿姨即可入場。

六義園是東京都眾多庭院公園之中,唯一一個有開放夜間賞楓葉的庭院。入園之後,周圍的環境相當漆黑,而且白天才剛下過雨,整條路非常泥濘,走起來有點小不爽。

走了好長一段路之後,才終於看到燈光以及所謂的夜楓造景。六義園的中央同樣有個大池塘,隔著池塘,可以看到對岸的造景被探照燈打得非常光亮。然而,這樣的亮度對夜景來說還是有點暗,想要拍出沒有手震的照片,非得調高ISO不可,非常辛苦。

正好我今晚有帶大光圈鏡,所以就把廣角鏡換下來,改裝上大光圈鏡,用最大光圈F1.4來拍照。不過,這樣也只是提升一點快門的速度,而且在犧牲景深的情況下,畫質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雖然我有帶腳架前來,但是環顧四周,卻發現完全沒有遊客拿出腳架來拍照,感覺有點蹊蹺。直到我看到一旁有一位阿伯正使用腳架拍夜景,我才敢偷偷地從暗處拿腳架出來使用。

不過,當我找好位置準備要照相的時候,我卻看到腳邊有個牌子寫著禁止使用腳架。雖然很昏暗,雖然是寫日文,但看一眼就明白,這地方終究是禁止使用腳架照相的。

為了避免無謂的麻煩,我三腳架也不張開了,直接當單腳架使用,把相機放在上面快速地拍照,也不管到底有沒有成功,拍了就躲到暗處去收腳架。

知道六義園禁止使用腳架之後,我就開始呈現半放棄的狀態,該照相的時候還是會照,但已經不奢求能拍多好了。拍不好是正常,拍得好算賺到。

我們走到西側的林間小徑時,看到這裡仍有不少探照燈打向楓樹,但更妙的是,地面上居然設置藍色探照燈,還不時噴乾冰,企圖營造虛無飄渺的氣氛,未免也太不自然了。不知道該說園方很用心,還是該說園方商業化過頭了。 XD



沿著林間小徑走到北側,旁邊出現了一條小運河,兩岸的楓葉都完美倒映在這條小運河裡,看起來宛如盛開雙倍的楓樹林,非常壯觀,吸引不少遊客駐足。


其幅員之廣闊,就算是使用我的廣角鏡頭都沒辦法全部照起來。

不過夜楓終究是夜景,沒有腳架,光靠手持拍照實在是吃力不討好,所以始終燃不起我的拍照靈感,匆匆照完就想快速離開。再加上晚上的六義園有不少道路是禁止通行的,所以順時針繞完一圈之後,整個六義園就算逛完了,前後不超過一小時。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再來,我想我還是挑白天來,興致可能會高一點。

不過也由於六義園逛得快,我們才有足夠的時間前往池袋逛BIC CAMERA,採買屬於我自己的戰利品。

所以說,今天一整天下來,扣掉照相這件事情,可以說是大豐收的一天。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秋季日本之旅第四日 六義園〉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