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Tokyo Skytree


回到旅館之後,稍微休息一下,放下下午所買的戰利品以及用不到的鏡頭,我們便立刻帶著腳架重新出門去了。

下一站是再度來到Tokyo Skytree,雖然今天是第三次拍攝Tokyo Skytree,但這次是有備而來,除了攜帶腳架以外,還特別計算過拍攝的時間。今天東京的日落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而Tokyo Skytree的點燈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也就是說,Tokyo Skytree亮起來的時刻,差不多就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機。

我們回到飯店的時間差不多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因此每分每秒都很珍貴。從飯店到Tokyo Skytree旁邊的押上駅並沒有直接的地鐵路線可以抵達,所以盡量減少轉乘時的行走距離也是很重要的。基於這樣的考量,我們選擇先搭乘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坐到人形町駅換乘都営地下鉄浅草線,終點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押上駅。

這一次拍攝Tokyo Skytree的地點是第一次拍攝時的其中一個景點:十間橋。從押上駅走到十間橋是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所以老婆覺得很生氣,想說怎麼又帶她走了這麼遠的路。

不過,當我們抵達十間橋就定位的同時,剛剛好看到Tokyo Skytree點燈的那一刻。燈亮起來之後,眼前的美景美到真的會讓人忘卻剛剛路程的艱辛。

今天Tokyo Skytree的燈光顏色是聖誕節特別色之一,名為燭光,是只有接近聖誕節的星期天才會有的顏色。

今天十間橋下方的河水很平靜,所以從十間橋上看過去,可以清楚地看到Tokyo Skytree的完美倒影,一上一下,同時閃耀著燭光色,相映成輝。在微亮的天空色溫之下,一紅一藍,形成美好的對比顏色,相輔相成。

但尷尬的是,我所攜帶的腳架高度剛好跟十間橋欄杆差不多,如果抬高鏡頭的角度以避開欄杆的話,會有一部分倒影是落在鏡頭之外。

如果不使用腳架,直接把相機放在欄杆上的話,曝光時間又無法拉長。

突然間,我發現十間橋的欄杆空隙正好可以容納我的廣角鏡頭,於是我選擇降低腳架高度,讓鏡頭穿出欄杆拍攝,這樣一來,就可以拍到更多的倒影部分了。

拍到漂亮的Tokyo Skytree,今天的旅程可以說是心滿意足了,於是我把相機腳架都收起來,準備吃晚餐去。

今天的晚餐是位在浅草的鰻魚飯店,我們只需要搭乘都営地下鉄浅草線,於浅草駅下車即可抵達。我們的口袋名單有兩家,距離浅草駅最近的那家今天公休,所以只好選擇稍微遠一點點的初小川。

才剛進門,有點年紀的老闆娘用還算流利的英文告訴我們,他們這家店是一人一套餐,也就是說不能共食。基本上我肚子餓到可以吃兩碗飯,怎麼可能會跟老婆共食呢,所以當然爽快地跟老闆娘說OK。

這家店的菜單其實很簡單,客人只要選擇中碗還是大碗、有飯還是沒飯就行了,頂多再看要不要來碗湯。價格只跟大小有關係,跟有飯沒飯無關,既然價格一樣,我當然要選擇有飯的鰻魚飯囉!

點完了餐之後,接下來就是超漫長的等待時刻,可能有半個小時之長,但因為我們不急迫,所以我也就沒有注意精確的時間了。

書桌旁有介紹傳統東京食物的書籍,可以拿來翻翻打發時間,看不懂字沒關係,至少還有圖片。店內空間非常狹小,只能容納兩桌的客人,所以這家店時常需要排隊,我們不用排隊就能進來吃算是非常幸運了。

店內的擺設很有早期的日本味,但橫梁上也貼著大大的禁止攝影字條,所以這一切都只能用眼睛看,沒辦法拍成照片。

過了許久,我們的鰻魚飯終於端上來了。在台灣吃過很多次鰻魚飯,但在日本,這是第一次。咬下去第一口,我發現跟在台灣先前吃到的鰻魚飯根本是截然不同的口味!

初小川的鰻魚飯,用入口即化來形容是最貼切不過了!完全不需要咀嚼,就能輕易吃下鰻魚肉,甚至絲毫都感受不到魚骨頭的存在感。

初小川所用的醬汁是甜中帶鹹的滋味,吃一口鰻魚就會忍不住想要吃兩口飯。老婆怕份量太多而單純只點鰻魚而已,吃到最後就後悔了。只吃鰻魚而沒有飯會覺得很鹹,所以來到初小川,無論如何都一定要點有飯的鰻魚飯,因為不要飯也不會算你便宜一點。 XD

這一餐雖然不便宜,而且等很久,但能吃到百年老店的鰻魚飯,這些都是值得的。 QQ

吃完晚餐,我們再度回到Tokyo Skytree去逛街。說是逛街,其實我們的唯一目的就是曾經讓我們念念不忘的White Cosy。除了帶有新鮮牛奶由的可麗餅之外,我們還多嘗試了新鮮牛奶製成的冰淇淋加奶酪。總之,只要是用新鮮牛奶製作成的點心,每一樣都好吃。 XD

吃到鰻魚飯,又吃到好吃可麗餅,同時又拍到好照片,今晚真的是各方面都心滿意足了啊!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