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Tower


今天的晚餐吃得很撐,所以晚餐過後,我們選擇在新宿逛街,幫助消化。在JR新宿駅附近有一間ルミネエスト,算是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內部除了各大少女服飾品牌之外,還有專賣均一價三百日圓物品的3 COINS。老婆在這間店內買了不少生活用品,可見得對女生來說,這是一間很好逛的店面。

離開ルミネエスト之後,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Tokyo Tower。從新宿前往Tokyo Tower,只需要搭乘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就能抵達,並不需要換車,唯一的問題就是得先走到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的出入口。從地圖上看起來,ルミネエスト跟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的出口都圍繞著JR新宿駅,但還是得走上十幾分鐘才能抵達,遠到連我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幸好,我們並沒有迷路,在沒有走錯路的情形下順利抵達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新宿駅。今天我忘了帶行動電源出門,所以其實吃完晚餐之後,就先關掉iPhone,節省用電。不過我們在等車的時候,台灣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開票作業,所以我還是忍不住打開iPhone,關心一下選情。看到台灣各地的選舉結果還不錯,我就心滿意足地收起iPhone,安心坐車去。 XD

坐了五站之後,我們抵達距離Tokyo Tower最近的赤羽橋駅。甫一走出地面,就看到Tokyo Tower矗立在眼前,而且是帶著跟平時截然不同的紅藍色燈光,在夜空中非常耀眼!

事實上,Tokyo Tower的燈光是有行事曆可以參考。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月份的每個星期六晚上八點到十點之間,會出現別於傳統橘色燈光的特殊燈光,所以我們才會選擇今晚前來Tokyo Tower

我們並沒有打算登上Tokyo Tower,只想要在塔下方照幾張夜景照片就可以打道回府。

Tokyo Tower的正下方觀看整個Tokyo Tower,感覺非常壯觀,不過在我的廣角鏡頭之下,依然能夠完整放入畫面之中,一點也不成問題。

在我照相的同時,老婆發現Tokyo Tower的一樓有一間可麗餅專賣店,想買來吃吃看。於是在我照完照片之後,就買了一個最受歡迎的口味,跟老婆坐在路邊的長椅上一起吃。但很遺憾的是,這家可麗餅並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吃完之後,除了空虛,沒有別的感覺。 囧rz

回程我們選擇前往都営地下鉄浅草線大門駅離開,因此走的路是跟來的時候不一樣。在經過增上寺旁邊時,我回頭看了一眼Tokyo Tower,覺得景色構圖還不錯。當然,在來日本之前我就先用過google地圖的街景預覽過一次,只是在電腦上看,效果當然不如親眼觀看。

兩旁的路樹包夾Tokyo Tower,形成天然的相框。夜空中的紅藍燈光,增添不少浪漫的氣氛,選擇今天前來真的是選對了。

新宿御苑內拍到美景,晚上又拍到Tokyo Tower的特殊燈光,今天真的可以大聲地說心滿意足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