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歸國


前幾天旅居在美國的表妹回台灣,還帶了她的女兒回來。今天舅舅跟阿姨們都齊聚在台中聚會,一起來看看許久不見的表妹跟他的女兒。

就算是到了十一月中,台中依然熱得像夏天一樣,跟先前陰雨天的台北天氣截然不同。自從台中市有了BRT之後,我都還沒有機會搭乘,今天是我第一次搭乘BRT。從火車站開始,車上就塞滿了人,雖然不至於感到擁擠,但我仍不禁擔心到站之後是否下不了車。幸好市政府站是一個有不少人下車的站,因此還不至於被困在車內。

許久不見的表妹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倒是她的女兒就長大了不少,對小孩子來說,相隔一年半就是一個很大的成長了啊。

今天回程的火車是下午五點多的班次,所以中午聚餐完之後其實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於是我就跟爸媽一起到草悟道上散步。就算是秋天,台中午後的陽光依然很舒適宜人。


回程往火車站一樣是搭乘BRT,每一班停靠科博館站的BRT都塞滿了人,但幸好科博館站算是熱門景點,有不少人下車,自然也就有機會上車。上了車之後,前往火車站就幾乎是暢行無阻了,雖然遇到紅燈還是得停下來,但至少根本不必擔心塞車。

這樣的初次體驗,感覺還不算太糟,希望BRT優先號誌可以盡快上線,這樣子才能真正體驗到最完整的BRT。

http://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49365200776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