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Tokyo Skytree


回到旅館之後,稍微休息一下,放下下午所買的戰利品以及用不到的鏡頭,我們便立刻帶著腳架重新出門去了。

下一站是再度來到Tokyo Skytree,雖然今天是第三次拍攝Tokyo Skytree,但這次是有備而來,除了攜帶腳架以外,還特別計算過拍攝的時間。今天東京的日落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左右,而Tokyo Skytree的點燈時間是下午四點四十五分,也就是說,Tokyo Skytree亮起來的時刻,差不多就是拍攝夜景的最佳時機。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Tokyo Skytree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巣鴨與都電荒川線

今天中午的行程是前往巣鴨,離開旧古河庭園之後,我們徒步前往JR駒込駅,只需要坐一站就能抵達JR巣鴨駅。巣鴨有一條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這裡主要是販賣一些便宜的日常用品,以及一些名產跟甜食。由於巣鴨這裡鮮少有流行服飾的店家,所以很少有年輕人會來逛,放眼所及幾乎都是中年以上的大叔跟婦女。

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雖然還是有餐廳,但在中午時段,餐廳都有人在排隊,所以我們選擇邊走邊買名產或甜點來填飽肚子。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巣鴨與都電荒川線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旧古河庭園


早上的第二個行程是旧古河庭園,我們搭乘東京メトロ南北線抵達距離最近的西ヶ原駅後徒步前往。這裡感覺不在鬧區之中,路上行人的人數甚至比東京大学還少,算是相當清幽的環境。

旧古河庭園的唯一入口是在北側,但我事前並不知道,結果平白繞了遠路,在即將快繞滿一圈之前才找到正確的入口,走了好多冤枉路啊。 囧rz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旧古河庭園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東京大学


今天早上延續著前一晚的好天氣,是個看得到陽光的晴朗日子。看到美好的陽光,讓我們忍不住更改我們本來的行程,先去開滿黃色銀杏的東京大学。我想銀杏還是最適合在大晴天照,要是不選今天去照,接下來能不能再碰到晴天都很難說。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三日 東京大学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Skytree


今晚的最後一個行程是來到浅草的隅田川岸邊觀看Tokyo Skytree,從都営地下鉄浅草線浅草駅出站之後,稍微走一點路就可以抵達隅田川的河岸。

今晚Tokyo Skytree的燈光也是特殊燈光,是聖誕節特別燈光的三種之一,每逢星期六就是這種顏色。Tokyo Skytree到晚上十一點才會熄燈,而且離飯店的距離比較近,所以我刻意把這裡安排在今天的最後一站,看完後就真的可以打道回府。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Skytree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Tower


今天的晚餐吃得很撐,所以晚餐過後,我們選擇在新宿逛街,幫助消化。在JR新宿駅附近有一間ルミネエスト,算是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內部除了各大少女服飾品牌之外,還有專賣均一價三百日圓物品的3 COINS。老婆在這間店內買了不少生活用品,可見得對女生來說,這是一間很好逛的店面。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Tower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新宿御苑

離開明治神宮外苑之後,我們先前往新宿的伊勢丹以及マルイ採買一些點心,好在新宿御苑內看風景野餐。

伊勢丹マルイ是位於馬路對面的兩棟建築物,甚至地下室都跟新宿三丁目駅相連通。在這種暴雨天,行走地下通道就能往來兩棟百貨公司實在是再方便不過了。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新宿御苑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明治神宮外苑

離開小石川後楽園之後,我們前往今天午餐的餐廳:鮨 後楽

距離鮨 後楽最近的地鐵站是四ツ谷駅,從小石川後楽園附近的飯田橋駅搭乘東京メトロ南北線,只需要坐兩站就可以抵達,算是距離不是很遠的餐廳。但由於當時正在下大雨,所以從小石川後楽園走到飯田橋駅的入口還是花了不少時間。老婆之前說這家壽司店很有可能需要排隊,所以我不禁擔心我們抵達的時間會不會太晚,需要排很久的隊伍才能吃到。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明治神宮外苑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小石川後楽園


在來日本之前,氣象預報就說今天的天氣會不太好,果真,早上起床就覺得窗外的天氣陰陰的。為了保險起見,出門還帶著一把小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距離不算太遠的小石川後楽園,從飯店出發,只需要搭乘都営地下鉄大江戸線就到了,連轉乘都不必,頂多出站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就是了。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第二日 小石川後楽園

秋季日本之旅 第一日 啟程


自從春天去了日本一趟之後,才剛回到台灣,我們就下定決心要在秋天再去日本一趟賞楓葉,沒想到一轉眼,這一天就這麼快到來了。
閱讀全文 秋季日本之旅 第一日 啟程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