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尖山薄霧日落

原本今天一整天都是灰濛濛的陰天,下午四點左右,太陽居然露臉了。看到太陽光直射入我家的窗戶,頓時興起了該出去走走的念頭。於是,我帶著相機腳架,外出去碰碰運氣。

原本我只是想趁著太陽斜射的時刻,再拍一次基隆河自行車道旁的台灣欒樹,不過在外頭待久了,我發現天空似乎越來越晴朗,說不定今天日落還是有風景,所以照到台灣欒樹之後,就立刻衝上大尖山。

星期天的時候,我才在大尖山上拍到台北101刺穿太陽的畫面,我心想,今天也不過才隔六天,或許還是有機會在山上看到這個畫面,只是得要騎著摩托車尋找地點。

然而,經過一番場勘,我發現大尖山上已經沒有適合的地點可以拍攝台北101刺穿太陽的畫面了。理論上,太陽跟台北101的延伸線還是會落在大尖山,但是實際上視線會被樹叢擋住,並不像天秀宮那樣視野遼闊。因此,想要再度拍到這樣的畫面,得等到明年二月的過年期間了。

既然拍不到台北101刺穿太陽,那我也就乖乖上天秀宮,去拍個跟往常一樣的日落。

然而,今天整個台北盆地都被一層薄霧籠罩,遠景看起來都還是灰濛濛的,不太精采。

倒是往內湖方向看過去,內湖周圍的山區跟遠方的觀音山,因為薄霧的關係而形成了漸層色,營造出遠近的層次感,還蠻有趣的。

拍著拍著,我赫然驚覺,天空中居然毫無預警地出現了大片火燒雲!而且是相當扎實的火燒雲!乍看之下,簡直就像是天空中有什麼巨大飛船正燃燒著。今年夏天颱風來臨之前,都還拍不到這種火燒雲,沒想到居然在秋天一個看似天氣不怎麼樣的一天,就這麼樣地出現了如此強烈的火燒雲。

可惜的是,來自大尖山後方的烏雲遮蔽了部分天空,沒辦法完美地看到火燒雲全貌,太可惜了!真希望明天還有機會再看到這樣的火燒雲。

在火燒雲過後,薄霧之下的夜景就顯得很薄弱了。


看到突如其來的火燒雲很令人驚喜,但是拍不到完整的火燒雲令人感到惋惜,明天再接再厲吧!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