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台北101


今年二月,我在汐止大尖山上拍到太陽落在台北101後方的照片,時隔八個月,太陽即將又要在相同的角度下山了。然而,縱使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還是不敢保證說今天在什麼地點一定能拍到同樣的照片,所以在太陽下山前十五分鐘,我都還是騎在摩托車上,四處尋找合適的拍攝地點。

原本我上山的時候,看到一大票攝影師都聚集在天秀宮以及天秀宮前的馬路上。然而,在我四處場勘的過程中,我發現從天秀宮看過去,太陽的位置很明顯超越了台北101,但相差的角度不大,所以只需要往南一兩百公尺左右,就是適合拍照的地點。

我是騎摩托車,機動性很夠,所以可以很輕鬆地找到拍照點。但其他在天秀宮前的攝影大哥們發現位置不對,每一個都扛起重重的腳架,往南方狂奔,非常拼命,看得出來他們都是為了拍出理想中的照片而燃燒生命啊!

今天我所選擇的拍照地點是介於天秀宮以及停車場之間的山坡,當我架好腳架,準備嘗試拍攝時,卻赫然發現太陽的高度已經降到跟台北101的尖端了,因此我也顧不得其他的設定沒有設好,立刻進行縮時攝影。

幸好我今天只是忘記關掉連拍,稍微浪費記憶卡空間而已,其他像是白平衡或者光圈快門的設定都沒問題,因此還是順利拍到縮時攝影。

相較於上一次拍到望遠特寫,今天就只能專注在縮時攝影上。不過這樣也好,只要拍過一次縮時攝影,下一次就不用再拍了,可以專注在特寫上。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日落台北101〉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