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來臨前夕的日落


今天一整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中午甚至都能感受到大量陽光直射,一點都不像是颱風即將要來臨的日子。因此,傍晚的時候,我嘗試上大尖山看看今天的日落是不是也會出現大景。

今天上山的時間稍微比較晚一點,相機腳架架好,太陽剛好在我眼前落入西方地平線附近的烏雲中,不過我的用意本來就不是針對太陽,太陽下山了,剛好可以避開測光的問題。

今天確實是出現了火燒雲,但卻區分成兩個區域。一個位於西方地平線附近,形成狹長形的火燒雲,對於廣角鏡頭來說,這樣的火燒雲分量似乎不太夠。另外一個區域就是位在天頂附近的高空雲,雖然範圍很大,但可惜有大量來自東邊的烏雲,遮住了這些高空的火燒雲。

整體來說,就是雖然出現了大景,但是卻無福消受啊。 ~_~

由於老婆六點左右就下班了,再加上今天烏雲這麼多,拍起來也不盡興,所以太陽下山完沒多久,我就決定收器材下山去了。

今天再度驗證了一件事情,住在汐止,拍到日出火燒雲比拍到日落火燒雲還要容易許多啊,難道這是要我多多早起嗎?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