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來臨前二日的日出


相隔了六年,太平洋上再度出現了一個名為鳳凰的颱風。

鳳凰颱風是昨天凌晨成型的颱風,昨天誕生,今天就立刻一口氣發佈了海上跟陸上颱風警報,可以說是來的非常突然。因為突然出現,再加上預測路徑一直在改變,所以我始終沒有辦法決定應該要選擇哪一天拍攝火燒雲大景。

早上五點十五分,我突然從睡夢中醒了過來,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發覺再過幾分鐘應該就要天亮了。雖然還是很愛睏,但我突然意識到即將會有颱風靠近台灣,說不定日出就會有大景。想到這點,激發起我從床上爬起來的鬥志,走到陽台觀察一下窗外的景色。

窗外的天空還是很昏暗,但是雲層上卻帶著一點淡淡的色彩,其實我看不清楚是什麼顏色,但不會是灰色就是了。於是我懷抱著一絲的希望,準備好相機跟腳架,上頂樓去拍攝日出的縮時攝影。

一走到頂樓,發覺東邊天空的雲層居然已經紅了一大片了,而且是相當廣大的分佈範圍,遠遠大於廣角鏡頭的視野。

雖然今天的雲層是屬於略薄的高空卷雲,但因為範圍很大,所以還是很壯觀。只不過這樣的壯觀景色,前後也不過只能維持十分鐘左右而已,範圍最大的時刻甚至只維持了一分鐘不到。可見得拍攝火燒雲,每分每秒都非常珍貴。

漸漸地,火紅色從雲層上褪去,取而代之的居然是四天前才看到的奇景火彩虹。我一直以為火彩虹是個很難得見到的景色,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一個星期內看到兩次,我都搞不清楚這個現象到底是常見還是不常見了。 XD

過沒幾分鐘,太陽從地平線升起,整個天色都完全亮了起來,不管是火燒雲還是火彩虹都不會再出現了,所以可以安心收工回去補眠。

今天的日出製作成縮時攝影只有短短的六秒,但卻是充滿了大景的精華,如果每一天的日出都像這樣精彩的話,那該有多好。質量高,效率快,拍起來多輕鬆啊。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