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公園夕陽


前幾天太平洋中央有一個浣熊颱風誕生,雖然預測的路徑並不會直撲台灣,不過其結構紮實,連帶地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出現了好幾天的大晴天,空氣中一點懸浮粒子都沒有,天空相當清澈。昨天傍晚甚至都還出現了火燒雲,但可惜的是,昨天沒有機會照相。因此,今天傍晚便決定帶著相機來到大湖公園,期望能再度碰到大景的出現。

在太陽下山前一個小時,我跟老婆就已經先到大湖公園旁等待夕陽。整片天空都還是維持著清澈的感覺,西方天空的積雲與卷雲看起來格外通透,唯有靠近地平線方向的雲層看起來稍微有點多。因此,在太陽接近地平線之前,天空中的雲層呈現相當戲劇性的光影變化。

但是當太陽落入地平線附近,太陽光線就被厚厚的雲層遮蓋,原本散佈在西方天空的卷雲與積雲居然也跟著消散了,頓時間西方的天空變得相當乏味,毫無拍攝的價值。原先預期在太陽下山之後所出現的火燒雲,當然也就成了一場空了,白白等了一個小時。 orz

浣熊颱風明天還會更接近台灣,只好明日再挑戰了!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