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節短暫晴天的碧山巖夜景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也不管傍晚到底會不會出現大景,就帶了相機跟腳架去上班,五點一到就離開公司,直奔碧山巖。

上了山才發現今天整個台北市看起來還是霧茫茫的,雖然是晴天,但景色不怎麼好看,原本想拍縮時攝影也沒什麼收獲。到最後也只好等到入夜之後稍微拍個夜景了事。
閱讀全文 梅雨季節短暫晴天的碧山巖夜景

人體素描 第301回


上星期因為加班跳過一次素描,所以今天再來就已經是隔了兩個星期了,不過我倒是不怕生疏,因為今天的model是第298次那位model,這是我第十四次畫她,可以說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

雖然很常畫,但我還是希望有點挑戰性,所以今天我自願坐在左側,如此一來,我的視線方向就會跟燈光方向平行了,這樣子就有比較多的機會處理亮面與中間調。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301回

願景橋夜景

照完夕陽,天空的色溫尚未消失,所以我還想把握這個好天氣,再去一個景點照夜景。同樣是在高雄家附近,同樣是鼓山區,有一座橫跨愛河的橋,名為願景橋。之前看的時候就覺得願景橋橋上的燈光還蠻耀眼的,但一直沒有機會來照相,所以趁著還有色溫,趕緊過來拍幾張照片。
閱讀全文 願景橋夜景

Pages: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