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DisneySea


Tokyo Disney Resort是我們這次日本旅遊最主要的目的,也是我兩次來日本的必去之地。上個星期看東京的天氣預報時,發現今天的天氣很不理想,有很高的機率會下雨,反而週末兩天的天氣會比較好一點。但Tokyo Disney Resort是著名的人多的觀光景點,晴天加上週末,人潮一定會誇張多。相較起來,我們還是寧可選擇人潮比較少的下雨平日,反正很多設施都是室內,應該還不至於到完全無法遊玩。

我們對於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興趣不大,相反地,我們更喜歡觀賞各種表演,所以一開始在安排今天的行程的時候,就是排了一場又一場的表演,一點都不想花時間在排遊樂設施上。原本我們計劃只在剛入園的時候抽一張Fast Pass就好,但因為鬧鐘沒有設定好,比預計起床時間晚了一小時起床,所以當下決定慢慢來,連抽Fast Pass都免了,過個悠閒的看秀行程。

今天我們選擇Tokyo DisneySea,甫一踏入園區,就感受到毛毛細雨。一開始覺得很不方便很掃興,但是放眼望去,發覺人潮真的比原先預期的少很多,今天應該有機會省下不少排隊時間。一想到這點,心情就稍微釋懷了。 XD



今天是老婆的生日,在官方網站上其實有販售特別的生日護照給壽星,雖然價格稍微貴一點,但是可以換到特別的禮物。不過這個特別護照只能在網路上購買,當我們發現有這種護照的時候,早就已經買好普通護照了,所以沒有機會購買。

但就算沒有生日護照,其實還是可以跟工作人員要一張生日貼紙貼在身上。只要工作人員看到這張貼紙,都會主動前來道賀。對於一位壽星來說,這種待遇應該是倍感尊榮啊。 XD

昨天我們來換票的時候,就已經先要了一張生日貼紙。老婆把貼紙貼在身上,果然走沒幾步路,就有工作人員前來說恭喜,真是令人感到窩心跟細心啊。

ケープコッド・クックオフ (Cape Cod Cook-Off)

第一站是Tokyo DisneySea園區內唯一一家可以看表演的餐廳:Cape Cod Cook-Off,我們入園之後就直接前往,但還是免不了要稍微排一下隊伍,大概排二十分鐘之後就能入內點餐。

菜單上可以看的出來,這間餐廳賣的是美式速食,所以食物本身的美味度就不要太講究了。重點是,如果有買點心ミックスベリーのミルクムース(綜合莓果慕斯)跟コーヒーミルクケーキ(咖啡牛奶蛋糕)的話,可以分別獲得馬克杯跟盤子,這些是都可以帶回家收藏的。此外,目前園內正在慶祝復活節,所以買套餐再加錢的話,還可以買到大野餐籃。

所以,餐廳賣甚麼食物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還能買到甚麼限定記念商品。

這間餐廳的最大買點就是可以在用餐的同時,觀看舞台上的表演。買完餐之後,從櫃台右側通道進入表演區,遵從工作人員的指示找到位置坐下之後,就可以坐上一個小時,邊吃邊看表演。

目前表演的節目一直固定是My Friend Duffy,也就是以Tokyo DisneySea原創角色Duffy為主題的表演。節目內容有兩段,每段表演時間大約十分鐘,整天就是這兩段表演內容不斷地循環上演。因此,在一小時的用餐時間內,一定會看到重複的戲碼,不必擔心漏看了重要內容。 XD

雖然我的日文只有基礎程度,但要看懂台上在演什麼其實並不困難。第一段是在描述Duffy第一次出海感到很緊張,大家一起來鼓勵他的故事。





第二段戲碼更好懂,Minnie有感於Duffy出海回來後感到空虛寂寞,就替Duffy做了一隻女朋友,名叫Shellie May。





至於餐廳的食物如何,老實說,真的不是重點了。 XD

リドアイル (Lido Isle)


在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前往位於入口附近的人工島Lido Isle看Lido Isle Welcome to Spring這場表演。距離開演還有十多分鐘,就幾乎沒有可以坐的位置了。陰雨天都這樣難搶位置,如果是大晴天的話,真不知道該提前多久來占位子。

但很遺憾的是,在即將開演之前,園方廣播告知由於天候的因素,這場表演被迫取消。既然取消了,我們也就趕緊把握時間,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

但奇怪的是,明明已經宣布取消了,卻幾乎沒有什麼人離開,害我不禁懷疑是我英文能力不好還是日文能力不好。

當我們走遠之後,路旁的喇叭響起了響亮的音樂。我不經意地望向Lido Isle,卻發現Lido Isle的舞台還是有表演,這些人不離開就是為了看表演。

果真,我一定是漏聽了什麼重要的內容,平白錯失了一場表演。 Q_Q

ヴィレッジ・グリーティングプレイス (Village Greeting Place)

Duffy是這幾年迅速竄紅的人氣角色,除了餐廳內有專屬的表演以外,遊客們還可以跟Duffy合照,地點就在Cape Cod Cook-Off餐廳斜對面的Village Greeting Place。要不是為了趕時間看秀,不然其實早餐吃完直接來這裡排隊照相,流程比較順暢。

我們今天一整天之內,排隊排最久的地方就是這裡,足足排了四五十分鐘,不過跟動輒要兩小時的熱門遊樂設施相比,四十分鐘已經算是可以忍受的時間了。而且事實上,在迪士尼排隊其實一點也不無聊,因為排隊動線周圍都有一些很有趣的物品或裝置可以看。不知不覺間,時間就這麼過去了,要不是我有注意看時間,不然也不會感覺到自己已經排了四五十分鐘的隊伍。

對於一個處處都能賺錢的遊樂園來說,跟人氣角色合照,當然也是有利可圖。這裡的專業攝影師會用他們自己的DSLR幫遊客拍合照,有些時候碰到小孩子,還會拍一些跟角色互動的照片。拍完之後的數個小時,便能前往大門附近的相片沖印店鋪購買合照以及週邊商品。

不過,就算遊客並不想買照片,另外一位工作人員也是會熱情地幫忙使用遊客的相機拍合照,拍完之後馬上檢查,不滿意再重新合照,直到滿意為止,工作人員並不會因為有沒有消費而對客人有差別待遇。

所以,只要在園內有看到工作人員幫忙照相,就放膽排隊吧,不會多花一毛錢的。

對了,我們排了老半天,最後發現跟我們合照的其實不是Duffy,而是他的女朋友Shellie May。 XD


ケープコッド・コンフェクション (Cape Cod Confections)


在前往下一個地點之前,我們在Cape Cod Cook-Off周圍閒晃。Cape Cod Cook-Off除了賣速食之外,外頭還有一個專賣Duffy造型鬆餅的小窗口Cape Cod Confections,很適合當墊肚子的點心。


在Cape Cod Confections的隔壁是紀念品店,店外頭有一個大型園藝造景,這邊同樣有專業攝影師幫忙拍合照。攝影師所拍的照片,同樣也可以在園區大門附近的相片沖洗店購買。當然,就算一毛都不想花,工作人員還是會熱情地幫忙拍照的。

像這種漂亮的園藝造景,隨時都有七八組人馬在排隊照相,不過我們已經體驗過長達四五十分鐘的排隊,相較起來,七八組人馬已經不算什麼了,感覺只要稍微等一下就能排到。

旁邊的Mickey雕像則是完全沒有人想要排隊,隨我們兩個人照。 XD


ドックサイドステージ (Dockside Stage)


在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途中,我們不經意經過了Dockside Stage,看到正在上演的A Table is Waiting。我們本來的行程中其實並沒有把這個秀列進來,但我想應該純粹只是漏了而已,不是故意不想看。 XD

基本上這就是把美女與野獸之中的Be Our Guest這首歌改成歌舞,在戶外野台上演出。由於我們只是路過,所以也沒有打算要進入劇場的座位觀賞,反正在外頭也是看得到,我的旅遊鏡也拍得到。











ブロードウェイ・ミュージックシアター (Broadway Music Theatre)


我們下一個目的是前往Broadway Music Theatre觀賞百老匯表演Big Band Beat。在平日只需要在門口排隊即可進場,我們只排了十多分鐘,便進入劇院內坐著休息等開演。這對於走路走了一整個早上的我來說,能坐在舒適的戲院椅上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XD

這個表演在假日的時候是需要事前抽座位的,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並不是早到就一定看得到。相較起來,還是平日前來觀賞比較省事。

由於Big Band Beat的表演內容是屬於百老匯表演,所以是不能攝影的,專心看表演就好。

トイ・ストーリー・マニア! (Toy Story Mania!)


Broadway Music Theatre旁邊是園內最熱門的遊樂設施Toy Story Mania!,我們本來計劃是一入園就來抽Fast Pass,但因為睡過頭就作罷。結果,Fast Pass在中午就發放完畢了,而現場排隊也得排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壓根就沒有打算要來玩。

不過,就算沒有要玩,還是可以繞過來稍微看一看排隊人潮的盛況。

旁邊有一個Mr. Potato Head的機器人,會定時啟動表演,他的表演內容就是帶領著台下的小朋友們一起學各種動物叫,當然,全部都是日文發音。


在傍晚之前,我們沒有安排其他想要觀賞的表演,所以就開始在園內閒晃。

Broadway Music Theatre門口對面的Water Front Park旁邊同樣有復活節的園藝造景,同樣也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稍微排一下隊伍,就能有還不錯的合照了。

當我們經過S.S.Columbia號旁邊時,看到三位穿著廚師帽的工作人員站在路邊推著垃圾桶,原本我以為他們就只是收垃圾的,但其他工作人員卻把我們拉到他們面前,要我們好好看他們表演。

此時我才明白,他們推的垃圾桶,以及垃圾桶內的各種廚具,其實是他們的樂器,這三位都是利用各種道具敲打的街頭藝人。












他們其實很會帶動現場氣氛,也會跟觀眾有小互動,很襯職地扮演好他們在這個園區內的角色。只可惜,他們不是穿著Mickey道具服的街頭藝人,要不然應該更吸引人。 XD

從早上入園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只在Tokyo DisneySea的南半側閒晃,還沒踏入北半側一步,所以就帶著老婆往另外一側移動,看看另外一邊的風景。




原本我以為我能走到Arabian Coast或是Mermaid Lagoon,結果卻不知不覺間又走回到屬於南半側的Port Discovery,等於繞了一大圈卻幾乎要走回到原點。不過,Port Discovery這裡有一間我們想要造訪的餐廳,而且正好我們也肚子餓了,乾脆先進來吃晚餐,吃飽再繼續走。

ホライズンベイ・レストラン (Horizon Bay Restaurant)


Horizon Bay Restaurant是園區內唯一一間有Disney角色合照的餐廳,也就是說吃飯吃到一半,Mickey跟Minnie就會走過來跟你一起照相。

菜單可以看得出來,這邊賣的都是份量比較多的排餐,顧客可以自己搭配想要的湯、飲料、甜點。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其實這菜色跟價格並不成正比。所以這間餐廳唯一的價值所在,就是可以跟Disney角色合照。

我們是下午四點前進來的,顧客並不多,所以Mickey他們來的很頻繁很密集,我們大概吃沒幾口,就要準備合照了。

在餐廳裡面是沒有園方的攝影師拍攝需要收費的照片,但每一位服務生都很樂意幫客人照相,只要跟Mickey或Minnie說我們來一起合照,Mickey就會召喚其他服務生前來幫忙照相。當然,照完之後可以馬上檢查,照到滿意為止。



除了照相,別桌的客人都有帶小孩子來,所以當然可以讓自己的小孩跟Mickey抱抱。我們兩個人都是大人了,我想只要照相就可以了。 XD

剛入座的時候,我發現老婆身上的生日貼紙不見了。老婆並不會說日文,本來想說掉了就掉了,不過我想嘗試跟日本人交談,並且測試一下DisneySea的工作人員是不是真的服務周到,所以就起身尋找看起來有空的女服務生,向她詢問是否有生日貼紙。

這位女服務生身上沒有帶生日貼紙,但他還是幫我找到了一張,不但幫忙寫名字,還多畫了許多插圖。相對於昨晚我寫的貼紙,工作人員畫的貼紙果然還是比較生動活潑。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應該要讓工作人員多多發揮她的才華。 XD

我們吃完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湧入了大量的遊客進來用餐,看來這間餐廳在用餐時刻也還是很熱門的。所以如果想要跟Mickey多照相的話,還是儘量避開用餐時刻吧。

原本我們接下來是想要觀賞Easter in New York表演的,但很不幸地雨開始大了起來,所以園方廣播取消傍晚的表演,晚上的表演能不能順利演出還得繼續看天氣。 囧rz

既然沒表演可看,那我們還是只能在園內閒晃。

ディズニーシー・トランジットスチーマーライン (DisneySea Transit Steamer Line)

在DisneySea的海中,不時有船在海上穿梭,既然還在下雨,那我們就坐船來躲雨,順便看沿岸風景。


園內有很多碼頭,不過不管從哪個碼頭出發的船,繞一圈之後都還是回到同一個碼頭,所以想要靠船來移動到不同的區域,恐怕是沒辦法達成。

トリトンズ・キングダム (Triton’s Kingdom)


在坐船的途中,我們終於看到一直找不到的Mermaid Lagoon。老婆覺得Mermaid Lagoon看起來很漂亮,因此下一個行程就是趁天黑之前趕快前往Mermaid Lagoon。

為了避免迷路,我們從南半側的Port Discovery走到Lost River Delta,再走到Mermaid Lagoon,順利在天黑之前抵達。

由於雨還沒有停的跡象,所以我們選擇前往屬於室內的Triton’s Kingdom躲雨順便遊玩。

在這裡頭的遊樂設施,幾乎都是給兒童遊玩的程度,刺激度並不高,但排隊人潮並不會因此而減少。

我們選擇遊玩的是非常不刺激的Jumpin’ Jellyfish,基本上就是緩慢地原地上上下下而已,就跟水母一樣。

其他的遊樂設施人潮一樣很多,所以我們也就沒有打算繼續排隊,反而選擇逛紀念品店。

在要離開的時候,老婆發現我們的雨傘不見了。我稍微仔細回想,記得是在坐Jumpin’ Jellyfish的時候把雨傘放在座位上,應該是離開的時候忘了拿。因此,我們特地回到Jumpin’ Jellyfish,跟排隊入口的女工作人員求助。

這個時候就很慶幸,我知道日文的雨傘該怎麼說,所以馬上就讓人家明白我們要找什麼。 XD

果真,十分鐘之後,工作人員就幫我們把雨傘拿回來了。12年前來Tokyo DisneySea的時候,也一樣把帽子搞丟了,不過最後都順利找到。Tokyo DisneySea的工作人員真的是相當可靠啊!

ウォーターフロントパーク (Water Front Park)


走出Triton’s Kingdom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距離晚上的Easter in New York表演只剩半小時多。為了避免搶不到好位置,所以我們便立刻直奔Water Front Park。

Water Front Park是一個半圓形廣場,從中午左右就有人在這裡先占位置了,相當誇張。我們是倒數半小時才抵達,雖然不是最後一排,但也不是最前排,只是所有人都是坐在地上,我比較不擔心拍不到照片。相反的,我們要擔心的應該還是天氣,畢竟今天前兩場表演都因雨取消了。

不過到我們坐下來為止,天氣看起來是還好,而且也聚集了這麼多遊客,感覺演出的機率應該很高。

果真,表演時間一到,遠方就傳來行進曲。表演隊伍搭車前來Water Front Park,在圓型廣場中央的十字通道上進行表演,載歌載舞。










表演稍微告一段落之後,廣播突然響起,內容居然是因為下雨因素,剩下的表演內容必須中止。不只是觀眾發出嘆息,連站在我們面前的女舞者都感到很怨嘆啊!

不過,就算是中止,表演者也不是說散就散,還是有一個像樣的結尾,結束這一場表演,所以也不用太難過,至少有看到好幾十分鐘的表演內容了。


IMG_0998 Easter in New York

メディテレーニアンハーバー (Mediterranean Harbor)


Easter in New York表演甫一結束,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往同一個方向移動。

每天晚上八點,位於入口附近的Mediterranean Harbor海中央都會有一場Fantasmic!表演,所有觀眾都會圍繞著Mediterranean Harbor,一同觀賞這個幾乎每天都會有的夜間表演。

Fantasmic!的歷史只有短短的三年,所以12年前來的時候,晚上幾乎是沒有夜間表演可言,現在來Tokyo DisneySea真的是幸福多了。

我們選擇在Lido Isle觀賞,雖然天空不時下著毛毛細雨,不過Fantasmic!是屬於大型表演,絲毫不受天氣影響,照常演出。

原本空無一物的地中海,在開演前就已經出現一座巨大的人工島嶼,相當驚人。今天一整天經過附近,我都沒發現這個大人工島嶼的蹤跡,我想這也算是另一種魔法吧。

Fantasmic!的內容基本上就是把迪士尼經典動畫幻想曲拿來變成大型表演,因此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幻想曲電影的影子。



中段內容是迪士尼角色的遊行,不過不是用花車,而是一艘又一艘的船隻。




後半段甚至還出現了一隻巨大的機械龍,相當誇張,海中憑空生出人工島就已經很誇張了,更何況是再出現一隻巨龍。只可惜我們的位置並不算是最好,無法拍出機械龍的壯觀。


最後在一連串燈光水舞以及煙火中,熱鬧地結束了今晚的Fantasmic!




雨勢在Fantasmic!結束之後再度達到高峰,來不及收起來的CANON 7D外層早已佈滿了雨水,不過CANON宣稱7D防滴,所以我反倒是沒那麼擔心。

Tokyo DisneySea裡頭其實有好幾處跟迪士尼角色合照的設施,我們決定前往位於Lost River Delta的Mickey & Friends’ Greeting Trails

才走到一半,園方便廣播煙火表演Happiness on High即將要開始了。

其實聽到這廣播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因為12年前來的時候,並沒有下雨,只是風稍微大了一點,煙火表演就被取消了。今天的雨明明下這麼大,居然還能照常施放煙火,真是令人感到意外啊。

不過由於還在下雨,我也沒帶腳架,所以也就沒有照煙火的照片了。反正這煙火的規模只能算普通,看個熱鬧熱鬧罷了,還不到需要特別照起來的地步。

ミッキー&フレンズ・グリーティングトレイル (Mickey & Friends’ Greeting Trails)


Mickey & Friends’ Greeting Trails是位於Lost River Delta內一個可以跟Mickey合照的景點,我們抵達的時候,幾乎快要到結束時間,就算這裡有三位角色可以合照,從時間上來看,我們也只能選一位來合照。因此,我們就選擇跟Minnie合照。

雖然快要到結束時間,同時還持續下著雨,但排隊的人潮還是不少,我們花了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才排到。

因為快要結束營業了,所以當然也就沒有園方攝影師在拍攝收費照片,純粹就是幫遊客合照而已。


フランダーのフライングフィッシュコースター (Flounder’s Flying Fish Coaster)


接下來的時間,純粹就是趁著關門之前,邊走邊看有什麼遊樂設施可以玩。

我發現到了晚上九點以後,一大堆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都只剩下五分鐘而已,那等於根本就不用等就能玩到了。

我們今天所玩的第一個刺激的遊樂設施,同時也是唯一的一個,就是在Mermaid Lagoon裡頭的Flounder’s Flying Fish Coaster,簡單來說就是初等的雲霄飛車。我們經過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人在排隊,所以唯一要花費的時間就是從入口走到月台。出發的時候,整條列車只有三個人而已,為了寬敞舒適,工作人員還建議我們一排座位只坐一個人就好,感覺比較不擠。

因為是室外設施,無法遮雨,所以玩起來就是一邊衝刺一邊淋雨,完全分不清臉上到底是淚水還是雨水啊!

ジャスミンのフライングカーペット (Jasmine’s Flying Carpets)


今晚第二個經過的遊樂設施是Arabian Coast的Jasmine’s Flying Carpets,簡單來說就是不斷繞圈的飛毯。

對於這種不停繞圈的設施來說,與其說害怕它的速度感,我反而更怕會不會坐到一半頭暈想吐了。不過這個飛毯的速度看起來並不快,所以也就安心地進去了。

同樣地,門口寫的等待時間是五分鐘,我們唯一耗的時間就是從入口走到閘門前,以及等待上一梯次結束,就這樣而已。

由於這也是室外設施,所以玩起來的感覺就是一邊空中轉圈一邊淋雨。 XD

キャラバンカルーセル (Caravan Carousel)


第三個遊樂設施,簡單來說就是旋轉木馬,等待時間同樣也是五分鐘,唯一消耗的時間就是從入口走到閘門,以及等待前一個梯次結束。

旋轉木馬一定是室內遊樂設施,所以終於沒有淋到雨了。 XD

這個設施的外觀是阿拉伯式的宮殿,晚上看其實還蠻漂亮的,所以離開之前,一時興起就拍了一張HDR照片。


離開Arabian Coast,距離結束營業時間只剩下15分鐘,我想從Arabian Coast走到大門口,大概也就要花上15分鐘了,應該沒機會再玩別的遊樂設施,所以就到處拍夜景。


海底2万マイル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在前往大門的過程中,我們經過了海底兩萬浬入口,我發現門口的女工作人員還站在門口跟我們揮手,我很好奇地走過去問她,現在還能入場嗎?

她告訴我,歡迎光臨。

門口寫的等待時間也是最低的五分鐘,這可不得了,海底兩萬浬可是需要抽Fast Pass的遊樂設施。12年前我可是在這排隊排了兩個小時才終於坐到,但因為內容跟等待時間實在是不成正比,害我一氣之下,完全忘了這個遊樂設施到底是在看什麼。

但今晚可是連排都不用排,就可以坐上海底兩萬浬,這種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趕快把握,要不然下次再來也不見得願意花上兩個小時排這個隊伍。

海底兩萬浬的入口到月台的距離非常非常長,真不愧是熱門的Fast Pass景點,排隊動線就是比別人還長。我們光是從入口直奔到月台就差不多要花上五分鐘了,由於跑得實在太快,工作人員還告訴我們,慢慢來就好,一定坐得上。

海底兩萬浬的內容就是搭乘潛水艇進入海中探險,觀看海底奇景,至少,在我今晚再次坐上潛水艇之前,我都是一直認為真的潛入水中繞一圈……

繞完一圈之後,我跟老婆都一致認為,這個遊樂設施只值得我們花五分鐘的時間入場,花兩個小時排隊真的是一點都不值得啊……

離開海底兩萬浬時,Tokyo DisneySea正式營業結束,所以已經不能再玩任何遊樂設施了。不過,我們經過一個還蠻漂亮的園藝造景,覺得不照可惜,因此想要請人幫我們合照。

如果在台灣,我可能會找其他遊客來幫忙,但是在日本就覺得很不好意思,而且我也不知道我的日文或英文管不管用。

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是開口跟迪士尼工作人員請求幫忙,我反倒是很願意,而且還會不自覺地同時用上英文跟日文,更重要的是,工作人員每次都很樂意幫忙。

我走到旁邊的爆米花攤尋求協助,爆米花攤內有四名工作人員在收攤,當我開口請求幫忙的時候,其中一位女性工作人員很樂意地舉手跳出來幫忙。雖然我覺得我可能妨礙到他收拾爆米花攤的工作,但是她的熱情,讓我感覺到她是真的很樂意來幫忙。

果真,這位女性工作人員,不但幫我們拍了合照,而且在看過預覽圖片之後,發覺鏡頭上有水痕,露出了比我還要懊惱的表情。

我跟她說這樣很OK,她拍的很好,但她覺得照片上有雨水痕實在是很對不住,所以就掏出了身上的衛生紙幫我擦拭鏡頭,再照一張合照。

從她的身上,我可以深刻感受到,Tokyo Disney Resort真的是一個帶給人們希望跟歡樂的地方,每一位工作人員,都善盡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本分,帶給遊客更多的歡樂。

這實在是太感人了啊。 Q_Q

三天後我們還會再來Tokyo Disneyland,希望這份快樂能夠繼續延續。


http://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44333299446

http://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44301353269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日本之旅第二日 Tokyo DisneySea〉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