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


周杰倫的第二部導演作品天台在今天上映了,距離上一部導演的不能說的秘密隔了快六年才推出新的電影作品。

這部天台的類型是屬於在台灣比較不討好的歌舞片,事實上,要不是這是周杰倫的作品,我可能也不會想要主動去電影院內看歌舞片吧。不過畢竟是周杰倫親自操刀電影歌曲,歌曲的水準自然是沒話說。而為了讓觀眾們更能接受歌舞,片中的歌舞都盡量以不突兀的方式融合在劇中,且歌曲長度大部分都在一分鐘到兩分鐘之間,點到為止,不會讓人有永無止境的歌舞的感覺。

電影歌曲的作曲都是周杰倫負責,而這些歌的編曲都是由近年合作的編曲師黃雨勳負責。除了替這些歌編曲,黃雨勳也負責電影大部分的配樂作曲編曲,可以說是這部電影的音樂靈魂人物之一。

這部電影走的是復古風,電影音樂的曲風幾乎都是濃濃的復古味道,從搖滾、探戈、那卡西,到西洋經典老情歌都有,因此使得這部電影的原聲帶,曲風的多元性不輸給一張專輯。

當然,電影中還是難免會出現比較熟悉的周杰倫風格的歌曲,像是一開頭就有一首周式快歌,但奇妙的是,這首聽起來很周杰倫的快歌,周杰倫居然只有和聲而已,可見得只要抓住訣竅,人人都能唱的像周杰倫一樣。 XD
閱讀全文 天台

蘇力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

蘇力颱風是今年第一個預計直撲台灣的颱風,其威力曾經達到強烈颱風的規模,雖然在最後一刻降回了中度颱風,但其威力與結構仍不可小覷。

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天,從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幾乎所有的雲都被颱風吸走,整個福建上空幾乎沒有雲,達成了出大景的要素之一。為了不放過任何一個大景的機會,我特地帶相機去公司,下班時間一到,就前往大湖公園準備照大景。
閱讀全文 蘇力颱風來臨前夕的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