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夜景

晚餐吃完差不多是晚上九點,在台灣這時間可能都要準備回家了,但在這裡太陽才剛下山而已。如果以太陽的起落來做為起居的基準的話,那我可能天天都要晚歸了。 XD

原本在接下來的一星期內,計劃要再挑一天去舊金山拍夜景,不過今天天氣難得這麼好,而且吃完晚餐才晚上九點,就算平日去舊金山也得為了避開車潮而得這麼晚才能出發,與其還要挑一天成行,不如就選今晚再去一次舊金山照夜景。

當然,同學們聽到我這樣的舉動都覺得我很瘋狂,我想要不是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不然我應該也會覺得這樣做很瘋狂吧。 XD

金銀島

去舊金山再度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這一次我們一直沿著101號國道行駛,直到進入了舊金山之後,從起點進入80號州際公路。甫一上80號州際公路,馬上就開上了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並且從橋上的第一個交流道下去,前往位於舊金山灣內的人工島嶼:金銀島

由於金銀島是人工填成的島嶼,所以海拔很低,海風很大,進入夜晚之後更覺得冷。今晚的行程是臨時起意的,我沒有機會回飯店換衣服,所以穿著白天的短袖短褲就來照相了。雖然冷,但是看到眼前的舊金山夜景,我也顧不得冷了,直接拿出相機來拍攝夜景。

雖然我這次來美國並沒有攜帶腳架,不過金銀島的海岸有很寬的圍牆,足以安穩地放置相機,只要使用快門線,我想應該會比腳架還耐風吧。

表面上看起來舊金山的夜景幾乎沒有甚麼變化,但事實上海上一直有船隻在行駛,所以長曝光會受到船隻燈光的影響。


如果單純只是長曝的話,有船隻的燈光倒是無所謂,但如果要作HDR照片的話,盡量還是避開比較好。因此,為了避開行駛中的船隻,我刻意先拍攝比較南邊的舊金山-奧克蘭海灣大橋。

等眼前的船隻即將要通過大橋時,再將鏡頭角度轉回來拍舊金山市區夜景。

金銀島到漁人碼頭的直線距離,比起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寬度還來得長,所以總覺得拍出來得海面亮度沒有維多利亞港亮,但幸好還在可接受的亮度範圍內,不是一片死黑,這樣拍出來的夜景才算漂亮。

藝術宮

下一站我們又重新回到了藝術宮,但在那之前,我們卻在舊金山的街頭四處尋找加油站上廁所。由於美國加油站幾乎都是自助式加油,所以24小時加油不是問題,但並不是每間加油站的廁所都是24小時開放的,所以不但要找加油站,還得找有店員在上班的加油站才行。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總算是找到廁所了,但時間也很晚了,我們的時間只夠去藝術宮照夜景,照完就得打道回府了。

深夜的藝術宮雖然沒有遊客了,但藝術宮本體依然燈火通明,毫無疑問是個極佳的夜景拍攝地點。

在這邊可就沒有圍牆能讓我放相機,所以得跟學弟借腳架來照相。這裡的風不大,不用擔心風吹震動影響曝光。

藝術宮本體亮度很夠,但如果要照出色的夜景,必須整個畫面都有細節,最好不要一整片黑鴉鴉的。這裡除了藝術宮之外,就沒有其他外來的建築物光源,因此如果要讓湖面也亮起來的話,依然需要稍微長一點的曝光時間。

我想藝術宮在剛入夜的時候來照應該會比較理想,深夜實在是太暗了,有點可惜。希望明年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在剛入夜的時候照藝術宮。

照完了最後一組照片,氣力真的都放盡了,一天之內拍遍舊金山各景點真的有點拼,我想今晚把時差調好絕對沒有問題,實在太好睡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美國之旅 第二日 舊金山夜景〉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