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第一日 宮原眼科


蜜月旅行的第一站是故鄉台中市,今天是星期一,理論上應該沒甚麼人要坐客運去台中,所以我們就趁著減價時段坐客運去台中,不但便宜又快速抵達,是個好的開始。

抵達台中市之後,由老婆的表姊跟表姊夫來接我們,因為時間其實有點晚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去吃晚餐,吃的是一間還不錯吃的迴轉壽司。有的時候我會覺得來台中如果要吃好吃的,在公益路上走幾回一定可以挑到想吃又好吃的餐廳。

吃完晚餐之後,表姐說要帶我們去一家台中市中區的新興景點:宮原眼科。其實在這之前就對宮原眼科略有耳聞,只是沒機會來,既然今天是星期一,遊客應該會比較少,我們就趁這機會去看一下遊客比較少的宮原眼科吧。
閱讀全文 蜜月旅行第一日 宮原眼科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日環蝕


在經歷過漫長的婚禮準備之後,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去蜜月旅行囉。我們的蜜月旅行從今天開始出發,直到下星期二才回來。但是在出發之前,就要先拿出相機照相了,因為今天早上會出現非常難得的日環蝕!

事實上在去年就知道今天會有日環蝕,也知道這是日出帶蝕,原本我還想說要不要去頭城住一晚,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同時拍到龜山島跟日出。只不過,原先我以為只要是台灣的北部應該都有機會看到日環蝕,沒有想到範圍線居然是斜切過台灣的,也就是說,是台灣的西北部才有機會看到,在汐止家的頂樓就能看了,跑到頭城反而沒有。

原本我還為此將蜜月旅行多規劃出頭城這一站,結果一來是根本看不到日環蝕,二來天氣也不好,所以就作罷,今天早上還是在自己家中起個大早拍照比較舒爽一點。 XD
閱讀全文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的日環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