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燈節


一年一度的台北燈節又來了,今年是連續第四年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台北燈節,我想在市長卸任之前應該都會一直在這裡舉辦台北燈節了吧。

雖然不是第一次照台北燈節,不過卻是第一次用7D來拍攝。使用快門線搭配7D的快速連拍,感覺真的非常順手,一下子就能拍到HDR所需要的所有素材。

今年是兔年,所以主燈是兔子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可是我覺得燈亮的時候,雖然五顏六色很繽紛,卻不會覺得這是隻可愛的兔子,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因此,在主燈秀開始之前都會有一小段熄燈時間,我還故意在熄燈時間內拍完一組HDR照片素材,合成起來效果就可愛多了!

近年來的主燈秀除了主燈本身的燈光變換跟雷射外,還多了水幕投影,意圖在主燈之外有更多的表演空間以及變化性。比較可惜的是,如果拍攝的位置不是國父紀念館的正中央的話,那就會覺得照起來的畫面很不對稱。

今天所佔的位置其實已經很靠近中央了,可是還是會感受到些微的不對稱,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今年的燈節碰到下雨,所以公司內沒甚麼人願意來照相,只有jason願意來,不過他比我晚來一個小時多,主燈秀都過兩輪了。因此,在陪jason等主燈秀的同時,我轉換目標,改拍遠方的雨中台北101。

我雖然拍了不少次台北101,但是在雨中拍攝倒是第一次。如果是單純的普通照片,雲霧中的燈光就會看起來一片霧茫茫,但如果製作成HDR照片,就可以稍微看到一點細節。原先放了一個月的100R♥C字樣,在燈節的時候終於換成了小兔子,相當應景。

陪jason拍完主燈秀之後,我就打算回去了,畢竟細雨綿綿,照其他花燈也不太方便,每年的主燈都有照到我就心滿意足了。 XD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2011台北燈節〉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