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TAIWAN UP 2010台北101跨年煙火秀


每一年的最後一天都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跨年。在台北上班,更不能錯過台北市地標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扣掉這一次跨年,我已經親身經歷過三次台北101跨年煙火,今年還額外多出一次台北聽障奧運開幕時所放的煙火。

不過,2006年第一次體驗跨年煙火,那時只帶了FZ-10去照相,所以自然照得不怎麼樣。2008年的跨年煙火是來台北上班之後第一次參加跨年煙火,也是第一次使用DSLR照煙火,雖然事前看了許多前輩的經驗文章,不過最後的結果不盡理想,只有少數幾張成功。本來2009年跨年煙火想要好好雪恥,結果天候不佳,在roger家頂樓上遠遠地照,反而比前一年結果更糟糕,剛照完馬上就興起一年後再挑戰的念頭,後來之所以會添購快門線,也是那次跨年失敗經驗的緣故。9月份台北聽障奧運開幕可以說是一次提前練習拍攝台北101煙火的好機會,雖然因為選擇地點不理想,所以也沒拍出什麼像樣的好照片,不過最起碼有練習到。

練習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天可以好好雪恥,好好拍出一張像樣的台北101煙火照片。為了這一天,我已經苦苦等待了一年的時間了啊。
閱讀全文 2010 TAIWAN UP 2010台北101跨年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