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金曲獎 周杰倫得獎項目

最佳年度歌曲獎
稻香《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杰倫/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魔術先生《魔杰座》/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周杰倫

今年金曲獎周杰倫不但沒有槓龜,而且還為個人拿到了兩座以前從來沒拿過的獎。一個是自從轉行當MV導演之後就很想拿的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首次入圍是在前年的金曲獎,那一年並不是周杰倫首次執導MV,卻是唯一一年包辦該年專輯的所有MV。當年很可惜沒有拿到,不過才等兩年,就讓周杰倫靠魔術先生抱走了最佳音樂錄影帶,足以證明周董不但會作歌,影像創作方面也是一流的!
閱讀全文 第二十屆金曲獎 周杰倫得獎項目

人體素描 第114回


今天的model是第97次那位新人model,雖然這是第二次畫她,理論上是還不太熟悉,不過今天畫起來的感覺倒還蠻不錯。由於時間調度的關係,今天前半段都在畫五分鐘跟十分鐘的姿勢,長時間的姿勢則都集中在後半段。如此一來在畫長時間姿勢的時候,右手已經經過充分的活動,更加順手。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14回

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上個星期拍攝捷運東湖站之後,今天再度趁著下班沒下雨的時間,出門照其他內湖線的捷運站。原本是打算拍號稱內湖線最美麗的大湖公園站,不過由於今天是夏至,大湖公園內有熄燈的活動,所以整個大湖公園站一片烏漆抹黑的,只好作罷,改往南邊走,來到倒數第二站的南港軟體園區站。
閱讀全文 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人體素描 第113回


今天的model是第78次那位資深model,算算將近有九個月沒畫過她了。將前後兩次的畫作拿來相比,發覺我自己的作畫風格又改變許多了。那個時候還以為會有好一陣子會用手指去抹開畫紙上的碳粉以達成朦朧的效果,沒想到現在習慣用英國素描紙之後,反而不太想用手指去抹開了。 XD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13回

捷運東湖站


再過不久,台北捷運內湖線就要通車了,目前各站的主體大多已趨近完工,而且過去這半年來也看到不少次正在試運行的列車,通車的氣氛是越來越濃厚了。趁著通車前尚未有旅客進出的這段時間,我跟親愛的女朋友來到住家附近的捷運東湖站來照幾張夜景。
閱讀全文 捷運東湖站

人體素描 第112回


今天的model是第100次的那位衝浪女老師。就跟過去幾次畫這位model一樣,雖然皮膚黝黑,卻有相當發達的肌肉,所以身上的陰影變化非常豐富,相當地具有內容。

雖然我們多了繩子這樣道具,不過今天幾乎派不上用場,大部分的姿勢都是坐姿的變化。由於難度並不是很高,所以今天畫起來相當地游刃有餘。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12回

人體素描 第111回


111回…這真是個奇妙的數字啊。 XD

今天的model是第74次那位model,距離上次來我們公司已經隔了快要十個月了。還記得上次她來的時候,道具多,姿勢又複雜,所以畫得很挫折。今天雖然沒有帶道具來,不過倒是把我們的繩子把玩得淋漓盡致,纏繞自己還不夠,還動手打了個繩結,作更多的應用。我敢肯定她是目前為止,最會善用我們的繩子的model了。
閱讀全文 人體素描 第111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