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銓、鈺玟 緣定今生 文定


記得大約三月中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上了一下高中班版所在的未來最舊BBS站。許久沒有出現新文章的班版,突然多了一篇新文章,打開來看,嚇!是閃閃發亮的婚紗照啊!高中同學信銓即將要在5月16日要結婚了,貼在班版上昭告天下。

不過呢,5月16日似乎是一個好得不能再好的結婚日子,光是這一天就有不少認識的人要結婚,再加上信銓是彰化人,大部分高中同學都是台中縣市人,因此信銓給了我們一個絕佳的方案,那就是提前六天參加他的訂婚喜宴。信銓的女朋友也就是未來的太太是台中人,所以訂婚喜宴會在台中舉辦,提前六天又正好能跟別人的喜宴錯開,真的是個兩全其美的好方法。於是,今天中午我就獨自撘著火車前往台中車站南邊的德安百貨。

雖然德安百貨要關門大吉換別人營業了,可是樓上的喜宴餐廳生意還是好得不得了,一層樓內擠了四個訂婚喜宴,超熱鬧的。

還沒走進門口就看到久違的大學同學lightblue迎面走來,可是想想不對啊,雖然我們都是台中一中畢業的,可是我們不是高中同班同學啊。問了lightblue才曉得,原來今天他不是男方親友,居然是屬於女方親友,因為lightblue的女朋友是新娘的伴娘啊。 XD

走進會場,看到更多更久違的高中同學們。由於我大學時代在新竹度過,大部分的高中同學都是在台北度過,所以自然而然就會跟高中同學們脫節。很多高中同學在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今天是畢業九年後首次見面,雖然大家都有所改變,不過基本上還是認得出來,沒有人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尤其是身為新郎的信銓,看起來就跟高中時代沒什麼兩樣。

身為女方親友的lightblue雖然不是我們班同學,不過似乎也認識不少我們班的,在賓客還沒到齊時,還能跑來我們這桌聊天。lightblue的人緣真是廣啊。 XD

身為大學時代的好同學,替大學同學拍一張高中同學合照也是很合情合理的,要不然每次吃喜酒照片都沒有我實在很悶啊。 XD

喜帖上說十二點準時入席,那喜宴絕對是要拖到一點才會開始。沒有意外地,在坐位上聊天寒暄一個小時之後,喜宴終於開始了。新郎新娘以非常簡單的方式走入會場,走上舞台之後,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在台上也僅有簡單敬酒而已,沒有致詞,可以說是相當地簡單而隆重啊。



新人入場之後,喜宴也接著開始了。坐在我們這桌的高中同學們幾乎都是醫生,事實上高中班上不是當醫生的好像本來就是少數,所以整桌都是醫生其實一點都不意外。不過雖然大家都是醫生,講的話題其實不會很難融入,大部分都是在說誰在甚麼科當醫生,誰在哪家醫院。尤其是最近PTT有相當熱門的波蘭醫生的話題,不論是不是醫生都能相當容易投入這個話題。 XD

目前普查的結果是,似乎還沒有人收拾過波蘭醫生同事的爛攤子,真是可喜可賀啊,各位。

新娘換上第二套服裝之後,現場螢幕開始撥放兩位新人相識與成長的過程。影片過後,兩人各自表達對父母的感謝之意。信銓的太太是老師,學生時代時常參加演講比賽,所以言語自然中帶點感性;信銓說他沒參加過演講比賽,所以他現在很緊張。 XD

不過前一秒說緊張,下一秒還是接著講出同樣自然中帶點感性的感謝語,我們才知道其實信銓也是性情中人啊。感人,感人啊。

在敬酒之後,喜宴也差不多要進入尾聲了,看了時間才發現其實已經超過三點了,算是非常久的喜宴了。我想大概是因為同學太久沒見面聊太多天,才沒察覺到時間其實已經過很久了。

誠如高高所說的,也許我們往後的同學會就是在同學婚禮上舉行了。不過這樣也不錯,起碼我出席的機率會高一點。 XD

祝福信銓賢伉儷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啊!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18058358891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信銓、鈺玟 緣定今生 文定〉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