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6版

今天WordPress官方blog宣佈釋出WordPress 2.6版,於是我立刻升級了我的系統,目前看來似乎還算正常。

WordPress官方blog列出了許多新功能,其中有幾個比較重要的新功能條列於下。

第一個就是佈景主題的預覽功能。當使用者要點選更換佈景主題的時候,會跳出一個小視窗,讓使用者預覽套用之後的外觀,而不必像以前版本那樣,必須真的更換佈景主題才能得知套用後的外觀。

第二個功能是類似wiki系統的文章版本管理功能。在編輯文章的時候,每次按下SAVE按鈕,都會產生出一個備份的文章,在編輯頁面的最下方會條列出這些備份的文章版本。除了可以知道先前的版本內容,還可以任意比對任兩個版本文章的內容差異。

第三個功能是plugin頁面終於把使用中跟非使用中的plugin分開列表了,而且還會告知有多少個plugin是可以升級的。更重要的是終於可以集體啟用plugin或不啟用plugin了,以後要升級系統的時候就不需要一個一個點選關掉了。 XD

第四個功能是支援Gears,我不太懂這個技術,看起來應該是在本地端的瀏覽器加裝外掛程式,以加速瀏覽這個網站的速度。

第五個功能很雞勒,文字編輯頁面終於有了字數統計功能,可是他並不支援中文,所以很雞勒。 orz

除了這些功能,當然還修正了好幾個bug,而至於其他功能因為我還沒使用到就姑且不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