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ena@士林官邸


今天的外拍活動是愛拍照網站所舉辦的活動,model是Geena,外拍的地點是上大學之後就再也沒去過的士林官邸。

在今天之前,台北的天氣一直是又冷又濕的寒流天氣,就算是前一天的活動也都還碰上大陰天。然而今天卻難得出大太陽,幾乎萬里無雲,走在沒有樹蔭的路上都會覺得熱,所以今天的外拍活動真的是報對時機了。

早上九點不到,所有參加者都準時在士林官邸的音樂廣場集合。過去所參加的其他網站活動,通常在集合完畢之後就立刻往第一個地點前進。然而,愛拍照網站的站長,一開始還很慎重的介紹model以及所有參加者,給人一種參加了一場相當慎重的活動的感覺。

介紹完畢之後,大家動身前往第一個景點,也就是音樂廣場旁邊的棧道。站長的用意是讓我們在這裡拍延伸景的感覺,然而我今天只帶一個50mm定焦鏡,必須站在model前方五六步的距離才能拍的比較理想,而其他攝影師今天都用望遠鏡頭,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站近就真的很不好意思,偏偏這個棧道景點的拍攝角度很小,所以我就跟大家輪流換位置,按幾下快門就閃到旁邊換人,等別人拍好再回來按幾張。

除了只帶一個鏡頭,由於早上匆忙出門,雖然帶了閃光燈,卻忘了重要的電池,所以閃光燈在今天沒辦法派上用場。幸好今天的天氣夠好,光靠現場光以及反光板反射就有足夠的光線。要是換成昨天的大陰天的話,沒用閃光燈應該就只有痛哭的份了吧。



第二個景點是不遠處森林內的棧道,跟剛剛一樣,可拍攝的角度很小,所以同樣要跟大家輪流換位置拍攝。不過拍到後來,我乾脆直接跑進棧道旁的草叢內,雖然角度差了一點,不過這樣就不用擔心擋住別人了。




第三個景點是警衛室後方的草叢,這同樣也是一個可拍攝角度很小的景點,不知道為什麼站長這麼喜歡這樣的景點,而且還那麼的偏僻。 XD




拍完第三個景點之後,Geena去換第二套服裝,綠色的上衣配上短裙。由於衣服是綠色的,接下來的景點就不能再是樹叢了,因此第四個景點是溫室盆栽區外的白牆。






第五個景點是西式花園旁的一條小徑,這同樣又是一個可拍角度很小的景點,雖然有很好的延伸景,可是我沒辦法站到好位置,所以平白浪費了這麼好的一個景,只能趁著大家拍特寫的時候接近Geena補拍些照片。


第六個景點是很有特色的新蘭亭,雖然新蘭亭可以從外面也可以從走廊上拍,不過Geena所站的位置,從走廊上拍還是比較理想一點,所以拍到最後,大夥們還是在走廊上輪流排位置照相。 orz|||


第六個景點結束之後,Geena又去換衣服,第三套服裝是紅色上衣配上短裙。而站長所選的第七個景點是一個長廊,所以同樣還是一個拍延伸景但是角度又很小的景點。







第八個景點是路邊的花叢,這裡終於不再是拍攝角度狹小的景點了,可是距離太遠了,光用50mm的鏡頭拍出來效果還真是不怎麼樣。 orz|||

換到旁邊的聖誕紅造景之後就稍微好多了,白色的巨大方框相當的有意思,算是提供了一個很特別的構圖元素。

第九個景點是園藝館外的小造景,可是這造景也未免太小了,害我真的不知道該照什麼。 ~_~

第十個景點也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正是園藝館的內部,而這個景點正是今天所有景點中光線最不足的。原本我還擔心沒有閃光燈的我會不會拍起來很辛苦,不過幸好這個園藝館的透光率還蠻高的,所以並不是一個完全密不透光的建築物。雖然靠大光圈去硬拼還是會有失敗的時候,不過多拍幾張總該會有成功的照片了吧。 XD




活動結束剛好是中午十二點,太陽還是依舊很大,我連騎車回家都不想穿外套了,如果天天都是這樣的天氣那該有多好啊。 XD

以前Phanix學長說過,參加愛拍照網站活動所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有「愛拍照」的風格。以前我不太能了解這句話的涵義,今天實際參加過之後,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感覺。 XD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可拍攝範圍很小的景點,只有定焦鏡可以用真的是很辛苦,不知不覺就開始想念起變焦鏡的美好了。 XD

不過也由於今天只有定焦鏡可以用,所以拍出來的畫質還算不錯,算是值得欣慰的事情。當然,如果有錢的話,還是趁早敗個變焦鏡吧,場場外拍都要卡位,總有一天會受不了的。 XD

https://vicjuan.org/photos/album/72157603756890092

歷史上的今天...

Powered by

在〈Geena@士林官邸〉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